Sunday, March 23, 2014

*小紅* 複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是在幹嘛啦?

難兄難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小紅*前些天回去複診了...

資深獸醫一看到我們進門,就問:"妳甚麼時候養一隻這樣的狗? 是妳的嗎?"

我淡淡回應:"其實養滿久了..."

他一直打量*小紅*,然後說:"哇...我都叫不出牠是甚麼breed"

我還是很冷淡:"牠是Italian Greyhound"

anyway…

資深獸醫此次很有良心,告訴了我options,卻不建議我作任何事...

原因和options,我其實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即便不想承認...

也無法否認*小紅*的癌細胞正在擴散...

就算割了這次,也還是會再長出來的...

這資深獸醫也確定另外一邊的兩顆也是腫瘤,以後也可能會長大...

所以啊...

最終極的治療是chemo...

而獸醫一再強調,這是很痛苦的,他不建議這種療法...

這我當然知道...

我從差不多兩年前,就是一開始的時候就已經很確定, chemo is not an option,即使獸醫們都不曾提起chemo…

我比獸醫還早把事情想全了(搞不好我真的滿適合當獸醫的)...

我幾年前,親眼目睹了*Rolex*的轉變,chemo是治好了腫瘤,卻也徹底剝奪牠的快樂/笑容,牠後來的眼神不是空洞,就是充滿恐懼的,而我很確定,做化療前,身上帶著腫瘤的牠,不是這樣的一隻狗...

當年募款,花了$1600完成化療,到頭來真是一場空...

*小紅*雖然還是神經質,但真的已經改變很多很多了,牠好不容易才走到這個階段,才展開笑容...

我實在不認為牠能承受chemo的過程,牠可能立刻被打回原形,或甚至比從前更神經...

我完全不願意剝奪*小紅*的笑容,完全不願意賭這一把,因為我確定我會輸...

so this is not an option !

那天資深獸醫聽到我的疑慮,他說:"牠們做完chemo會不會變,是我不能保證的事情,chemo是會殺掉一點腦細胞的"

反正他也不贊成化療就是了...

我發覺獸醫師都很黑色幽默,他那天告訴我他在KB認識一隻狗,全身長滿腫瘤,也還活著,拖了一年多,所以*小紅*是小巫見大巫...

那隻狗的主人長期讓牠吃steroid,雖不能解決問題,卻或多或少能減低惡化的速度...

這也是資深獸醫給我的提議,我接納了...

每天吞一顆小藥丸,不難也不貴...

說到貴,我來解說一下化療費用...

Chemotherapy基本上需要做四次才算是完整的療程,而一次收費$400-$600,看情況而定,因為有好幾種chemo的藥,所以要看哪一種適合怎樣的狀態...

這$400-$600包含了所有的藥物,chemo針的殺傷力實在太大,所以每打一針,就需要很多額外的藥物來壓制chemo針的副作用,不然身體絕對承受不了...

*******

有時候真是天意弄人...

明明是家裡年紀最小的弟弟,卻要我最先準備好,隨時可能得送牠走...

難怪我那麼喜歡Idina Menzel唱的Learn to live without...

這件事很難學得會,只能順其自然...

這件事也不是正常人會想學的課程,都是被迫得學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