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14

建牆金額

IMG_9255

補充說明*建牆工程*...

不知道為甚麼...

一開始*A*以為我只是要建一面牆(擋住壞鄰居而已)...

一兩個星期前,*S*傳簡訊問我建牆的價格,提到她也以為我只是建一面而已...

我的想法是*怎麼會有人故意只建一面牆?*

當然啦.我知道很多人家裡只建一面,或兩面之類的...

但我就是無法理解這種*不完整感*...

我家這次總共圍起了三面牆, 2 sides + back,前面本來就有圍牆了...

IMG_9300

這是我家後半段的左邊,也就是我家狗住的prison的一部分(右邊長得類似,反正就是一片草)...

那時候說我的兩棵小芭樂樹被保留了,可是最終還是毀在我媽的多管閒事下,她給我亂移植,結果兩棵都成了枯枝(就是芒果樹旁的那兩根)...

草皆是新種植的,是的,我們多花了$1100單單種草...

IMG_9309

這就是我家後院,那間就是寵物房...

*Coco & Potato*的所在地,灰藍色部份,以前是草地,也是我嘴裡的*Pandan園*,那時候pandan長得超茂盛,常常會藏些奇怪的生物...

這次的建牆過程,我家三個人唯一不約而同的想法就是把這小片土地鋪上洋灰,這樣後面不會看起來那麼髒亂,狗踩來踩去常常弄得到處都是土...

而狗的活動或日光浴空間也會稍微大一點(蚊子也少一點)...

*******

至於建牆的花費...

我從小就很羨慕有圍牆的房子,也從小就被告知圍牆很貴...

我這次是悄悄叫人來quote價錢,quote了三種不同材料的價格...

我媽那時候一直呱呱叫說不要用zinc,我家會變得很像工廠...

反正後來這個印度contractor獅子大開口,用zinc圍完三面籬笆也很貴...

長話短說...

在心裡有個底後,我掙扎的就是*要如何告訴我爸*,因為他肯定會很生氣肯定會不願意,我甚至有考慮要先斬後奏...

某星期天早上,在車上,我終於鼓起勇氣,先試探性地問:"我銀行裡的錢,我到底是可以用的嗎?"

他聽完這句,果然大發飆(會這樣問,表示金額很驚人,不然我怎麼會問這種蠢問題)...

反正我就沒反應地讓他狂罵...

等他罵完,冷靜下來,才問我:"妳到底又要買甚麼?"(他可能以為我又要買相機吧)...

我就斬釘截鐵,簡單扼要地回答:"我要build concrete wall"

我爸呢...

是非常了解我個性的...

他很清楚當我那麼篤定時,就表示沒有轉圜餘地,除非要把我逼到更瘋狂的境界...

而我大可以先斬後奏,可是我就是不想這麼對他,尤其是因為金額很高...

錢在我戶頭,我想怎樣就怎樣...

但我很清楚,這些錢是他近年來給我,我存起來的,不是我自己賺的...

所以這還算是他的錢(只是沒我的允許,他碰不到而已)...

結論是...

牆建成了,錢也沒花到我的,我爸還是付了這筆...

是的,如大家常說的,我有一個*24孝老爸*...

建牆總金額是$12000(種草另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