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14

捕狗行動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前幾天重出江湖,去抓狗了...

事情是這樣的...

上星期突然決定去*鯊魚家*看狗...

然後在那裡不小心遇到很久沒見的*R*...

幾天後,莫名其妙收到*R*的簡訊,問我有沒有空去跟兩隻狗交朋友,然後把牠們抓起來(治療送養)...

因為時間不多,舉報的人即將搬遷,而狗的所在位置又必須從她家的矮牆攀過去...

*R*就問我甚麼方法最有效,最能快速跟陌生狗做朋友...

我其實心裡清楚她說/問那麼多,是希望引起我的共鳴,好答應幫忙...

不然,*R*的經驗不亞於我,怎麼會特地問我這種她也多少知道答案的蠢問題...

我那晚猶豫了一陣,還是答應隔天去看看...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那天早上跟兩隻狗周旋了兩小時...

牠們是會怕會躲,但這隻黑色的比較自信,會對我們搖尾巴...

我那天蹲在地上拍照時,*R*在遠處說:"They must be Chinese owned, apparently they are more comfortable with you than with me”

狗基本上有*種族歧視*,黃皮膚人養的狗,看到白人或黑人通常會一直吠(or vice versa)...

至於這兩隻到底是不是被華人丟掉的,用屁股想也知道華人的機率非常大(當然不是肯定句,純粹以機率推測)...

因為我那天可以靠很近拍照,而牠們比較怕*R*,所以她才會下這種結論的...

那天演變成敘舊大會,在大太陽下(抓狗不是隨便就能冒然行動的)...

主要是問*R*這一陣子在忙甚麼,我們真的很久沒見了...

得到的完全是老掉牙的回應/故事...

她還是因為某些事情追著*A*跑,而*A*還是老樣子拖拖拉拉...

她說她並沒有真的在忙*拯救工作*,*A*不需要靠任何幫助是我們得到的共識...

*R*提到她覺得*A*不太願意跟她分享很多事,這也不是甚麼新聞了...

這就是這個團隊始終無法擴充的理由之一,因為大家都知道一點不知道一點的,很難串起整個故事...

或許*A*不是故意的,或許是她真的太沒有時間update所有的事情,告知所有的人...

但請至少TRY !

好啦,回到抓狗...

我們那天正準備離開時,聽說某戶老外家的女兒在前一天成功抓到這兩隻狗,但因為父親不肯養,所以女孩們又把狗放回去...

我們馬上走到那戶人家詢問...

女孩說兩隻狗很黏彼此,一隻被抓走,另一隻會哭,那天她們試圖幫狗沖涼,結果膽子比較小的白狗一時找不到同伴而驚慌失措,在她們家爆衝,結果跳進她們家的游泳池...

總之...

那天傍晚是靠那位小女孩抓到那隻黑狗的...

然後我們一行人費了一番功夫,最後還是同一位女孩抓到白狗...

必須說,這兩隻狗的個性都超好,因為換成其他的狗,我們這麼多人圍困一隻狗,大多數狗肯定會生氣或害怕到亂咬人...

但這兩隻完全沒有攻擊的舉動,牠們只是拼命逃拼命躲而已...

兩隻感情真的非常好,真的因為對方被抓走而哭,而試著拯救對方...

所以我們是用黑狗來誘惑白狗,然後集體困住白狗的...

雖然失敗多次,最終還是成功了...

真的要感謝那兩姊妹和她們的母親,是妹妹比較心疼狗,也是她抓到牠們的...

在閒聊下得知,這一家人多年前就認識*K & A*,也幫助過她們救流浪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