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14

補充說明

這段剛好補充說明下午的那段*麻醉甦醒*事件...

大部份的時候,因為complications導致手術過長,麻醉劑量不夠而有甦醒現象時,馬上補打麻醉藥就算了...有一次,因為手術進行到尾聲,獸醫故意不補打一劑,那天是我最清楚看到狗開始掙扎卻無法動彈而四肢抽蓄,直到傷口縫合...當下獸醫一邊趕手術一邊敷衍說狗還沒有知覺,抽蓄是正常反應...後來我問那牠為甚麼在哭,獸醫就沉默當沒聽到...

人如果遭遇這樣的事情,只要睜開眼睛感覺自己正在手術中,不管有沒有痛楚,都有理可以告整家醫院了...

動物最倒楣,基本上除了獸醫或助手,不會有人發現,因為牠們無法告狀...我能觀看手術是破例,能聽到不該聽的是巧合...

很多獸醫真的是因為考不上醫學院或純粹覺得這行業好賺又不太需要負責而成為獸醫的,所以沒有所謂的*醫者仁心*...

註1: 汶萊這麼鄉下又不注重動物權益的地方,手術室動物休養室之類的,其實都不具備surveillance camera,就算有放攝影機也不代表有在運作,所以出了問題,飼主是抓不到證據搞不清原委的...不就是一條狗命或貓命嗎? (真正有在運作的攝影機,或許只有那台對著物品陳設,防賊的)

註2: 實際上,鄉下地方的飼主都很單純,就算出事,也不會懷疑到獸醫頭上,就算懷疑,也不會為動物爭取,只會自認倒楣,下次不要再去就是了,所以根本沒有甚麼*醫療糾紛*需要偵察...

註3: 相信自己的直覺,相信自己的相信,或者是相信你所能相信的人所推薦的,我知道這世上謠言滿天飛,很難那麼篤定誰好誰壞,但我可以告訴你,在鄉下地方,動物醫療界是非常灰暗的,很多謠言都不只是謠言,很多的讚譽其實都是表面假象...所以飼主請自己睜大眼睛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