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6, 2013

算是精神虐待吧?

故事從頭說起...

我會儘量長話短說(顯然這篇會超長氣)...

隔壁以前有隻瘋狗*Zorro*...

去年底死於distemper...

我好像有寫過這件事...

anyway,當時不在家的主人回來汶萊後...

聽說,女主人誣賴是他們家另一邊的隔壁鄰居家的女傭/司機打死的...

我那時候聽了,覺得可笑,反正不太關我的事,也就沒多理會...

另外,他們家除了瘋狗以外,還有一隻很沒安全感的三腳臘腸狗...

以前瘋狗在,瘋狗會保護牠...

自從瘋狗死後,這隻*Lucky*每天沒事都在哭都在嚎叫,斷斷續續的,可以這樣一整天,尤其是沒人在家的時候...

我從來不曾跟隔壁的人有過任何交集...

直到兩個星期前吧...

隔壁的auntie主動來找我...

聊天的過程中,有幾個重點...

她認為她非常愛狗,也非常懂狗...

可是,她曾經好幾次,把母狗加小狗*放掉或放進森林*,然後有提到她在KB的弟弟也會習慣性把狗*放*到海邊(特地開車到muara一帶的海邊喔)...

瘋狗*Zorro*也曾經被她放到muara海邊,兩個月後,牠自己走回當時在salambigar的家,所以他們才被感動,不得不養牠的...

至於懂狗的部分...

她竟然說我家*小BB*跟*Zorro*從敵狗變好朋友...

我怎麼沒這種認知??

從頭到尾,牠們都超不合,到後期是因為*Zorro*自知打不過*小BB*,所以才儘量退讓的(*Zorro*個性很強悍,是過了很久很久,才決定忍讓的)...

另外,她有提到要把*Lucky*送人,問我有沒有認識甚麼好人家...

我其實幾個月前就發覺了,我看過一些人到他們家看*Lucky*,可是大部分的人看到這樣的怪狗,而且又不太友善,當然不會要...

談話中得知*Lucky*在小時候,被前主人撞斷腳,前主人說看了很過意不去,所以把牠送人...

牠的其中一隻後腳健在,只是不能用,完全就是像綁上去的,會甩來甩去...

又是件莫名其妙的事情,很typical Bruneian chinese,過意不去所以送人,而自認為很愛狗卻丟過那麼多狗的新加坡人,堅決要領養這隻斷腳狗...

再來就是,她覺得結紮很殘忍,所以她寧可讓母狗生小狗,然後集體*放進森林*...

談話中,也非常容易發現她的信仰,也就是虔誠的基督徒(*Lucky*的前主人是某神父的父親)...

據說*Zorro*曾經病得快死掉,是*聖水*是*禱告*救活的...

受傷之類的事情,都是由*holy water*解決的就對了...

早點說嘛,之前的canine distemper outbreak,找*聖水*就對了嘛,幹嘛讓狗挨那麼多針,而且很多還是沒活成...

除了這些以外,她似乎有被害妄想症...

她幾次說到有莫名奇妙的人走進她家,把她嚇到,還好有*Zorro*在(但這些人根本就是有事找他們家的人,不是歹徒)...

對了,她提到我另一邊隔壁洋人鄰居,以前住她隔壁...

曾經去大鬧過,因為*Zorro*要咬她兒子,而這位auntie理直氣壯地回是她兒子先拿石頭丟*Zorro*的...

總之,洋人可能因為這隻狗搬家,結果搬到我隔壁,而我們家養了更多狗...

這家洋人,就只向我們投訴過那麼一次...

這位auntie把我們家附近的人都說得很可怕,大家都想殺*Zorro*,有拿刀的有用車撞的...

我們家那麼多狗,怎麼沒遇到? (很多年前,神經病馬來人與洋人時代有啦,但他們都搬走好多年了)

她還說住她對面的華人鄰居也試圖撞*Zorro*...

那家是老鄰居了,而且家裡也養了一堆狼狗毛毛狗,人家應該沒那麼無聊...

我再補充說明...

*Zorro*生前是很自由自在的狗,興趣是追車追人吠人吠車,有附近的女傭在經過時被牠咬,所以久而久之,大家要走過這條路,都會拿著棍棒自衛...

我也曾經被咬過...

當然開車的人就不用說了,我看過很多人都會故意要撞牠,因為*Zorro*除了追所有的車,還會咬行駛中的輪胎,遇到不喜歡狗的車主,就會很故意向旁邊轉,想撞牠...

無論如何,*Zorro*死了,而auntie很理所當然認為這些不知道是誰的神祕人,隨時都想謀害*Lucky*...

她那天提到,他們常常回新加坡,家裡都沒人,所以會請菲律賓鐘點女傭每天去餵狗,可是他們覺得這些女傭都沒有每天餵,而且去餵的時候都隨便把食物丟一地,也不管狗有沒有吃完,導致一堆鳥和老鼠去吃,所以他們每次回到家就會看到一地鳥糞和老鼠大便...

我確定有此事,我只是不跟鄰居打交道,但我會注意狗的動態,尤其是沒人在家的日子...

於是乎...

她很認真地*暗示*他們不在家時,我能不能去幫忙餵狗...

我當然也就答應了,不就是隔壁而已,而且才一隻狗...

前天晚上,接到陌生電話,是auntie打來的(不要問我她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因為我也不太清楚)...

說他們要回新加坡一星期,問我能不能幫忙餵*Lucky*...

總之,今天是餵狗第二天...

我從昨天晚上,就不斷收到她的whatsapp,問我*Lucky*怎樣blah blah blah...

*Lucky*真的非常沒有安全感,看到我就躲起來,狂發抖...

我走了以後,牠才會出來吃東西...

這是我完全預料到的結果...

但是auntie不這麼認為,她覺得*Lucky*很乖很友善很loveable...

again,我們的認知完全不同,而我絕對相信自己對狗的判斷(這auntie根本就是神經病)...

今天一整天,她都斷斷續續whatsapp我,一直叫我多跟*Lucky*講話,跟牠做朋友之類的...

當然還順便跟我瞎扯,send圖片send videos的...

剛剛whatsapp圍繞著要幫*Lucky*找新主人...

Auntie完全覺得自己是寵狗寵上天了,超會養狗照顧狗的(之前也說過無數次這類的話)...

不好意思,我真的要說...

請跟我解釋*寵*的意思...

我開始不懂了...

跟他們成為鄰居兩三年了吧...

我沒有半刻覺得他們是*寵狗之人*...

不用說別的,單說我這兩天餵狗的發現好了...

狗的每一個碗盤,都是*千年未洗*的,全部都是陳年污垢,絕對不是幾星期造成的(狗喝的水也沒換)...

他們才養一隻狗,之前兩隻,碗都可以不洗...

我家8隻狗,每天都把碗刷得乾乾淨淨的,每天一定換水...

然後auntie之前把他們家狗的伙食形容得多好啊...

都習慣性去天天雞飯要骨頭,那裡的人是認識的,所以會留給她...

我聽了,不知道在心裡翻了多少白眼,眼珠都快轉不回來了...

拜託啦...

我家的狗就算吃骨頭,也是特地去買給牠們,特地煮給牠們的(我們家不開伙,每天都是煮給狗吃的)...

而且,看看我家狗的體型,再看看他們家狗的體型...

我都不曾說我家狗的伙食好了,她竟然說成他們家的狗好像每天山珍海味...

翻白眼翻白眼...

我這次是真的遇到瘋子了 !

重點是,我沒有要跟*Lucky*做朋友的意思...

所以不知道她在堅持甚麼,她還要叫鐘點女傭明天早上來幫我和*Lucky*牽線...

不要告訴我她的如意算盤是要將*Lucky*送我...

她多次告訴我,要送人就要送像我這樣的人家(Hello,我們才認識多久?)...

那天在我家門口,她也一直稱讚我家的狗養得很美,問我都餵牠們吃甚麼...

我是禮貌性地回答了...

但我心裡想的是*重點不在吃甚麼,是tender loving care*...

我也相信她肯定覺得自己給足了TLC...

算了...

瘋子瘋子瘋子 !

P.S. 搞不好因為她,我會被逼得把whatsapp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