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2, 2013

松鼠巧奪天工啊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今天在*鯊魚家*的後院,發現地上有很多椰子殼,重點是每個都有圓形開口...

本人我常常會在市場跟那些賣鳥的人購買*椰子殼鳥窩*,通常是一個5塊錢...

所以我今天的第一個想法是,那裡的住戶,誰在做這門生意,我怎麼沒聽說...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ㄟ...這些椰子殼是誰的? 可以給我嗎?"

鯊魚媽:"沒有人的,你拿去要做甚麼?"

我:"那是誰開的洞啊?"

鯊魚媽:"喔...他們講是松鼠咬的,吃裡面的椰肉喝椰汁!"

我:"松鼠咬的? 這麼美的洞咧...每個都咬到這麼圓這麼整齊?"

鯊魚媽:"是嘍...很整齊hor...我一開始以為是猴子咬的,後來他們跟我講是松鼠...妳看樹上的那些,也全部被吃掉了"

我這才抬頭看那棵椰子樹,上面滿滿的乾椰子,全都有一個圓形開口...

那些圓形開口真的真的真的都超級工整 !

真是太神奇了...

我是在看到樹上的椰子殼,才不得不信是松鼠的傑作,因為沒有人會這麼無聊爬到樹上,把椰子敲一個洞,卻不摘下來...

我開始懷疑...

我花錢買的那些*椰子殼鳥窩*,也都是奸商直接撿現成,再多做一點加工而已(圓形洞口搞不好都是松鼠幫的忙,根本不是他們敲的)...

而且有些很粗糙,根本也沒做甚麼加工動作...

IMG_5527

IMG_5581

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

我從來不知道有這樣的事情...

松鼠們怎麼那麼厲害? 到底怎麼會那麼厲害?

我們人類平時要畫圓形,都要借助compass,單用手畫,要畫個半死都還畫不太圓...

松鼠怎麼隨便咬就可以咬那麼圓?

當然不是百分之百的圓,但真的就已經很圓很整齊了...

我真是太蠢了,完全不知道松鼠那麼有本事...

太丟臉了,活到這麼大,到今天才學到這件事...

大自然真是奧妙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