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我=*聊不起來*

昨晚...

我媽帶了一位朋友回來...

我媽把她帶上樓,進到房間...

此刻的我正面對著桌上的*美味佳肴*,正準備*開動*...

看到她進門的那一順間,我真恨不得自己會*順間移動*,從那房間消失...

哎...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我媽根本還沒進到房間,正在把門打開的當兒,我就已經聽到她說:"只有我女兒在裡面!"...

反正就這樣...

我也逃不掉了,於是我只有面對的份...

後來,她坐到我旁邊,而我媽進去洗澡...

她呢,就問了我幾個問題...

我這個人啊,向來講話都很*簡而有力*...

她:"妳今年幾歲?"

我:"十七!"(其實我有考慮了幾秒,因為我不知道該說17還是18)...

她:"妳讀哪一間學校?"

我:"ㄟ,我目前沒在讀書!"

她:"喔...那妳是在準備出國哦?"

我:"我今年要重考O Level!"

她:"喔..."

這時我爸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說了一句:"只有爛學生才要重考,不會讀書!"

而*她*當然是拼命提我解圍,跟我爸說:"不是不會讀,是現在的書很難讀,不像我們以前的書..."

在他們說那兩句話的過程中...

我咧,就*努力*的吃著我的飯...

之後...

她看到我吃的食物(雞肉午餐肉)...

她:"妳就吃這樣一樣哦?"

我:"一樣就很多了!"

她:"這樣夠meh?"

我:"夠!"

她:"這種不好吃的,要另外一個牌子的才好吃!我改天跟妳*馬迷*說,叫她買給妳吃!"


我:"em...這是雞肉的!"

她:"妳不吃豬肉哦?"

我搖頭...

她:"為什麼不吃豬肉?"

我:"嗯...ㄟ...就是不吃!"

她無言以對了...

就這樣,她靜靜的坐在那裡...

我俏俏的吃我的東西...

我爸則在遠處看報紙...

直到我媽出來,才化解了尷尬...

其實在等待的*漫長歲月*中,我一直有在考慮主動和她聊天...

因為我很清楚她當下的感受,肯定尷尬得要命...

我也常發生這種情況,所以特別同情她...

再加上我覺得她人還不錯,所以更想提她解圍...

但我最終還是鼓不起勇氣...

我現在只能跟她說:"Auntie,對不起!"

沒辦法啦...

我個性就是這樣...

導致*聊不起來*的現象...

我相信大多數人遇到我都會碰到這種狀況...

十個人裡頭,有九個人碰過,唯一的一個應該就是討厭說話的人...

我在面對和我認識很久,但是不熟的人都*聊不起來*了...

更別說是那種*剛認識*的人...

(其實有時候*和我認識很久,也算熟*的人,都會和我*聊不起來*)

哎...


我真的盡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