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3, 2006

*我沒錢*對我造成的傷害

我終於哭了...

剛剛原本要睡了...

但是...

想到了錢的事情...

想到了我爸的話...

我很無奈...

他每天都在喊沒錢,然後說我亂花錢...

我在想...

我真的花錢花得很兇嗎...

幾個小時前,和偉大聊了幾句...

她問我...

我的錢到底花在哪裡...

答案是...

就平時出去看電影,吃東西,喝喝水...

最後一次花得比較兇的應該就是那次和外星人買BBQ用到的東西...

其他的cd,書都是和我爸到miri買的,所以不算是用我的錢...

那些基本的吃吃喝喝其實是我*浪費*最多錢的地方...

好了,我平時就是這樣花錢的...

說到我浪費一年...

說實話...

他要負很大的責任...

去年,我不是不要補習,而是因為他的原故...

他每天在喊沒錢,說負擔很重,說我哥的學費等等都有問題了...

每天聽這種話,我能像其他人那樣補三四科嗎,我有錢補嗎...

form4那年,我很固定的補maths...

每次一要交補習費,他就會問*為什麼那麼多,我看妳根本沒去幾次*...

這很奇怪,我去幾次難道我還不清楚嗎...

就這樣,去年我越來越少去補maths...

其他科目更不用說了...

去年要買past year paper,他就喊貴,說我浪費錢,買了又不讀,所以我大致上就不買了...

好了,我的成績這樣,他是不是也該負點責任...

*我沒錢*這三個字對我來說*很刺耳*...

這三個字我從小聽到大...

被傷害過無數次...

也曾經傷我很深,造成了至今無法忘懷的傷痛...

我一直都想要買一個很大的盆子養烏龜,但因為*我沒錢*,所以那麼多年了,我的四只烏龜依舊住在那個小到不行的盆子...

從我小時候,養的第一只guinea pig開始...

*我沒錢*就成了我的夢魘...

當年,我的那只guinea pig生病了,我叫他們帶牠去看獸醫...

我得到的回應是*我沒錢*,接著一句*會好的*...

就這樣,牠死了...

當年,小比中毒了,眼睛流血,我叫我媽帶牠看獸醫,結果還是*我沒錢*,*會好的*...

小比越來越嚴重,幾天後死了...

2004年12月,小魔怪的事情,讓我真的絕望了...

看著牠口吐白沫,不斷抽蓄,我鼓起勇氣求救,換來的依然是*我沒錢*...

結果,我眼睜睜的看著牠痛苦的掙扎,直到牠斷氣...

去年,黑小姐被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死了,但同一天,小黑也中毒了...

牠也一樣口吐白沫,全身抽蓄...

這一次,我學乖了,不求救了,只是守在牠身邊,看著牠痛苦的掙扎...

但是,我叔公還是出來看了一下,搖頭說*我沒錢,要不然...*

是的,陪伴我們八年的小黑也痛苦的死在我的面前...

而我一個人,親手清理牠的屍體,將牠包起來...

那天的我,在同一天失去了兩只好朋友,但我卻異常的冷靜,根本也沒真的哭,只是冷冷的掉了幾滴眼淚,感覺很冷血...

我其實不敢奢求獸醫能救得了牠們,我只求讓牠們安樂死,不要掙扎那麼久...

但是要他們花錢救牠們都很難了,更何況是花錢讓牠們死...

感覺很難想像,我因為*我沒錢*三個字,一次又一次的看著牠們痛苦的掙扎,心裡不斷乞求老天讓牠們趕快斷氣,不要再痛苦的掙扎,但老天似乎沒聽到我的乞求,牠們往往痛苦了幾個小時後才斷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