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5, 2006

我爸*太外向*了!

今天...

星期天...

依舊是和我爸出去...

沒甚麼特別的...

只是我真的覺得有些人真的很奇怪...

很愛問廢話...

像是我爸...

他的個性還真的是很怪,好聽一點應該是*外向*...

他在外面遇到*他認識的人*(意思就是對方有的時候不見得也認識他),他就會很主動的和人家打招呼,怕死人家看不到他...

真的,不管是誰,只要他認識那個人,他都要打招呼...

即使是在車上,他也要按喇叭,讓對方發現他的存在...


我媽常跟我說...

很多時候,我爸遇到我媽的朋友,他都會很主動的過去打招呼...

但重點是,對方根本不記得他是誰,害人家要想很久...

而且,據我媽的說法,她有些朋友都跟她說她們常常會誤以為我爸是那種*變態的中年伯伯*,要研究很久後才發現原本是*我媽的老公*...


像我的部份咧...

就是喔...

我爸很愛和我的朋友裝熟...

有時候我在外面遇到學校的同學,我都不怎麼好意識打招呼,我向來都是在他們還沒發現我之前逃走,除非真的逼不得已,才會點個頭,微笑一下,然後馬上快步走開...

但如果我爸在的話,那就真的死定了,因為他會很主動的微笑,打招呼,然後裝一副和人家很熟的樣子...

還記得有一次,許鳴一大早到教室就告訴我...

剛剛在紅綠燈前,她正在過馬路,然後聽到人家按喇叭,而且不小聲...

她一看,結果看見我爸的車剛好停在最前面,一直在車上對她笑...

害她在大馬路上,眾目睽睽下,丟臉得要命...

我爸平時自己在外面遇到他所知道的人(我同學),也會和人家打招呼,有時還會聊上幾句...

相信我,他真的*很有本事跟人家打招呼*...


有時候,他遇到我哥的朋友,他也一定要打招呼,要不然就露出那種*他自以為很燦爛的笑容*...

但人家往往會一臉疑惑的看著他,想好久才記得*他是我哥的爸爸*,之後再尷尬的笑笑...

你們知不知道,每次遇到這樣的情況,站在他身旁的我有多丟臉...


除了這個,他也很愛問廢話...

例如...

在餐廳碰到他的朋友,他會問:"ㄟ,來這裡吃東西啊?"

在百貨公司,他會問:"來逛街啊?"

在超市遇到,他會問:"來買東西啊?"

或許看到這裡,有人會覺得他問得沒錯,因為到餐廳不見得是吃東西,到百貨公司也或許不是在逛街,在超市也不一定在買東西...

那我可以再明確一點...

很多時候...

我們進到餐廳,已經很清楚的看到那個人正在吃東西,他還是會問:"來吃東西哦?"

在百貨公司裡,我們也清楚的看到人家一家大小在到處晃,時不時還會對物品指指點點,他還是會問:"你們來逛街哦?"

在超市,我們也看得非常清楚,對方正在櫃台那裡付錢,他也是會走過去櫃台那裡問對方:"ㄟ,你來這裡買東西哦?"


所以啊,看了這篇文章的人...

從今以後再外面遇到我爸*太過熱情*的話,請各位見諒...

也不要像我媽的朋友那樣,誤會我爸是*怪伯伯*喔(雖然真的很像啦)...

因為他真的是本人我的父親...

而且,我也很無奈...


哎...

有些人啊...

就是怪,而且怪得很莫名其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