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腫瘤爆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件事壓在心裡,每次想寫又不想寫的...

今晚網速賊慢,正好靜下心來寫...

我家*小紅*有一個很大很大的腫瘤,這不是新鮮事,大家都知道 (不知道的人永遠都嘛不會知道)...

近幾個月,腫瘤的成長速度加快...

大約3星期前,腫瘤爆了,說爆感覺很恐怖,其實就是腫瘤撐破了皮...

我當時就陷入低潮,超低的那種低...

某天跟*小紅*一起睡覺,牠習慣睡在枕頭與枕頭之間的縫隙,我正好側躺面對牠...

看牠熟睡的模樣,好希望時間能靜止,看著看著就流下淚,而且我完全不敢動,深怕我一動,牠就醒來,只好任由眼淚放肆...

對,就是有這麼悲情...

低潮期應該有維持一周吧...

我還意識到甚麼叫病急亂投醫,我那幾天湧出各式各樣的想法,終究是害怕失去...

然後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我做錯了決定之類的...

好在我這些年很認真在寫日記,於是我翻了我的部落格,找了那一篇關鍵日記,重讀一遍我當年的想法...

也驚覺距離第一次腫瘤切除手術,已經過了將近5年的時間...

曾經悲觀的認為*小紅*雖是我們家最年輕的狗,卻應該會是先行離去的一隻...

沒想到,向來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小老B*先走了...

一年前差點被我媽害死,歷經了大手術,差點死在手術台上,我當時也覺得牠或許真的撐不過去了...

結果*小紅*又神奇地康復了...

身體瘦瘦小小,卻背著大大的腫瘤,就這麼度過了5年...

破了洞的腫瘤這幾個星期根本就是以神速增大,我真的覺得我每天早上醒來,腫瘤又大了些...

這意味著那個傷口也被撐得越來越大...

今天傷口一直冒血,不管我上甚麼藥,它就是一直冒出血...

這點血是沒甚麼大不了,但就是看得我心煩意亂,特別是看到地板上的血跡,很讓我煩躁...

而且傷口這兩天已經飄出異味...

我猜想是傷口發炎了,就算不是,也已經在發炎的路上了...

傍晚又帶了*紅紅*去看醫生,果真有發炎的跡象,至於異味,獸醫說這是腫瘤的正常味道...

皮越破越大,味道自然也就越來越重,這沒甚麼的,我對自己說...

獸醫研究了很久,不停告訴我真的無法切除,因為切除後沒有皮能覆蓋,面積太大了...

尤其是牠們這樣的品種,皮繃得很緊,根本沒有多餘的皮能使用...

所以是我養錯了品種? (本就不是我選的)

話說獸醫在差不多5年前就不願意動切除手術了,那時候腫瘤還很小,現在更不用說了...

所以我很早就做好心理準備,等到*小紅*真的覺得痛苦的時候,我就讓牠安樂死...

*小紅*現在還是對腫瘤無感的,就是最近身上多了個傷口,沒事就想舔一舔,我忍了很久,今天終於讓牠戴上了e-collar…

這傢伙也是真乖真認命,一副經驗老道的模樣。

P.S. 網速很烏龜,照片就先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