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17

過年當狗保母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過期文...

農曆新年期間,幫我媽的一個朋友餵他們家的狗,當時想說要賺錢幫*O桃*結紮...

由於這篇真的過期一段時間了,我的怒火都消了,就不寫細節了...

對了,我媽的朋友事先完全沒提要餵烏龜喔...

我本來就知道他們有養烏龜,但人家沒提,我也不問...

我當然是有順便餵烏龜,我又不是變態,至少對動物不是...

不只餵,我還每兩天就多少換一下水,不然真的太髒了!!

我從牠們的居住環境就能判斷這家人平日也沒好好清理,我也養烏龜,這點瞞不過的...

他們過年離家兩個星期,也根本打算放任烏龜們活在又髒又臭的水中,水色已經*暗無天日*了...

好,就抱怨一下烏龜的遭遇,狗不提...

那隻黑狗*Hachiko*從小就被綁著,之前有一次莫名其妙咬了下班回到家跟牠打招呼的女主人...

聽我媽說很嚴重,手臂腫慘了,有沒有誇大或大驚小怪我不知道 (這其實叫發炎,不怪狗)...

基於這個原因,我今年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答應餵狗這門差事,想說我去好過他們亂請莫名其妙的人去,或是乾脆連狗都不管...

因為如果連主人自己都怕這隻狗,又警告別人這狗曾經咬主人,去幫忙餵食的人敢靠近*Hachiko*嗎? 能好好照料嗎?

加上我知道另外兩隻很怕生...

我媽也曾多嘴再一次提醒我要小心*Hachi*,讓我很火大...

事實上,我本來就知道*Hachi*個性不怎麼穩定,拜託,你若一輩子被鐵鍊子拴著,我就不相信你思緒會正常...

所以我沒覺得*Hachi*有甚麼...

我第一天去,反而是差點被那隻黃白的男生咬到腳,牠也被綁著,我那時候不知道牠的鏈子多長...

某天一到那裡,發現*Hachi*不知道怎樣,自己掙脫了鐵鏈...

覺得兩隻女生都自由了,對男生不公平,所以把黃白先生也給放了 (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另外兩隻的名字)...

主人臨行前有在簡訊中交代,我想幹嘛就幹嘛,所以我想放狗就放狗...

這幾張照片就是那天拍的...

我離開前還是有把牠們又綁起來啦,畢竟沒人在家,籬笆又有洞,隔壁/附近都是馬來人家,狗放著非常不保險...

話說*Hachi*自由的時候正常很多,這又一次證明動物不行長期關著栓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