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17

*O桃*揮別蛋蛋

20170202_120141

前幾天發現*O桃*的身上腫了一塊,觀察了兩三天,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

因為摸起來就不像膿包,也沒外傷,牠不痛不癢的...

昨天終於不懶惰,帶牠去看醫生...

針插進去抽出來的是血水,獸醫就給牠放了血...

獸醫認為那是腫瘤,基本無解,就看以後會不會影響健康了...

既然到了診所,我就*順便*讓牠揮別蛋蛋了(牠是這群狗中唯一還未結紮的)...

獸醫不知道是太閒還是生意太差,突然問我要不要給牠抽血檢查看看,說是既然牠這麼合作...

我覺得ok啊,反正都來了,我也很好奇牠有沒有心絲蟲...

檢查不出我所料,當然是有,其實很多狗都有心絲蟲,只是飼主不知道而已,更不用說流浪狗了...

據說是不嚴重啦,獸醫說他見過那種一滴血中就有密密麻麻的小蟲,那種狗根本就不能手術,麻醉後死亡率超高 (對,心絲蟲只需一兩滴血就能看出來)...

照理說,狗在手術/麻醉前,都應該要先抽血看一看,確保安全...

可是,這是汶萊,這個步驟向來省略,除非狗本身看起來很有問題...

一大主因還是錢...

抽個血,多收$20,很多人送動物來動手術,不管甚麼手術,都已經是一筆不小的費用了,通常都是選擇能省則省,久了連獸醫們都懶得提議抽血這事了...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

抽血有點麻煩,比如說狗,在套嘴後,通常還是要兩三個人一起壓制才能成功抽血...

昨天獸醫自己提議抽血,主要是因為*O桃*真的超級乖超級配合...

傻傻的!

在放血的時候,這傢伙還一直猛搖牠那短短的尾巴...

我後來捧著牠的臉,跟牠對視很久,忍不住晃晃牠的臉說:"你怎麼都這樣傻傻呆呆的"

*O桃*的個性真的很好,憨憨的!

公狗中,我最喜歡牠了! (我比較少會喜歡公狗)

就因為牠這樣的性格,我特別心疼牠,牠老是被其他的公狗攻擊/欺負,都只有被咬的份(but牠也會欺負小狗)...

所以那些很愛說流浪狗具攻擊性的人通通去跳海,因為這世上一堆個性溫到不行的流浪狗...

我家的狗難搞很多,兇很多...翻白眼

20170202_120524

20170202_11574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