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7

週六夜 . 大魔王

我這陣子特別期待週六夜晚的到來...

只為*大魔王譚晶*...

不然我不會認真看*歌手*這類型的節目...

這期*賽里木湖的月光*成功將我洗腦,從昨晚開始,旋律一直盤旋在腦海中...

我看了很多評論,滿極端的,喜歡的很喜歡,不喜歡的狂酸只會唱民歌,還有一種是評價了每一位歌手的表現,可是講到*譚晶*就一語帶過,說是唱成這樣了,沒什麼好評的,這些人的語氣雖是讚美,可我看了覺得,唱功太好也是罪嗎?

我覺得大部分非中國籍的聽眾都不太喜歡中國民族音樂...

所以很自然的也不怎麼喜歡*譚晶*,可是這些人很多卻很喜歡*阿凡達妹妹*,這導致很多人覺得失望...

一直有人說"揭面後的譚晶就還是那個譚晶"...

說這話的人基本帶著貶低和嘲諷之意...

而我覺得繼續當*譚晶*也沒什麼不好的呀...

民族音樂和通俗融合才是*譚晶*的初心...

雖然*阿凡達妹妹*是我的初心,但我完全能接納*譚晶*這個真實身份...

我已經瞭解了 - 阿凡達妹妹如夢一場。

我得到一個結論,我是能欣賞中國民族音樂的,只要不要太過央視fu,即便我沒有欣賞中國的國情...

話說,下一期*大魔王*終於又唱了一首我聽過且很喜歡的*怨蒼天變了心 - 方季惟* (講這話完全暴露年紀了! 但這首歌在東南亞很紅耶,到現在還常常會在電台聽到)

P.S. 今天在FB不少人轉了*張杰*唱的*默*,說是唱得多好聽多好聽的,而我作為這首歌的鐵粉,表示欣賞不來,沒有觸動到我,這歌被太多人翻唱了,審美疲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