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7

隔壁住了林黛玉

上星期的某天,好死不死被隔壁的auntie逮到,就只好跟她聊聊天...

她在農曆年期間有打電話給我,但我手機壞很久了,不能講電話的,而她沒有傳簡訊給我,這種情況會自動被我歸類成*不重要,不必理會*...

我真的真的很怕話嘮,隔壁auntie就是一個,我跟我媽都覺得她真的很寂寞,所以難得被逮個正著,就只好順著她的話聊...

你試過跟話不投機的人從天亮聊到天黑嗎?

她找我最主要的目的是想告訴我她認識我小時候的鄰居/玩伴,而對方有提到想來我家拜年...

這真的只是個小小的開場白...

是說汶萊到底是可以多小...

在跟他們當了鄰居好幾年後才開始有交集,然後確定這個auntie就是在我小時候留給我很深印象的那個auntie (年輕的時候很漂亮)...

其實我對他們全家的印象都很深刻 (一家都高顏值)...

她的兩個兒子是我的小學同學,不只同班,我跟她的大兒子還是同桌,但他們很早就轉校了,因為覺得中文難學 (此刻背景音樂必須是那首*同桌的你*)

她的兩個兒子從小就很帥,很受歡迎的那種...

國高中還有通過mutual friends聽過他們的近況,後來他們出國就完全無聲無息,結果他們的爸媽成了我們的鄰居...

莫名其妙開始介紹她的兒子,這樣顯得我對人家家兒子很感興趣,哈...

回到這個auntie...

她講十句話有八句會說到她身體不好,全身痛之類的...

然後她堅稱自己不能曬太陽...

可想而知,她是不太出家門的...

就連我們聊天,她都是在她家樓上的窗台邊與我喊話 (而我在我家外面餵蚊子)...

她看起來並沒有她自己所說的那麼脆弱,她真是把自己形容成了林黛玉,我都懷疑她哪天會想葬花,但她又不能曬太陽,所以比較可能出現的畫面是女傭幫忙葬花,她撐傘觀禮...

她有次沒預兆來我家參觀,是我媽把她帶回來的,結果才走進我家大門,就被Potato撲上去*咬*了一口...

我必須強調,真沒咬到或咬穿,可是這麼一撞擊,她的手臂立刻黑青一大片,我和我媽這是見識到了她常掛嘴邊的*身體不好*...

那次根本是我媽害她的,沒事帶她到家裡幹嘛 (不過聽說是她自己提議的)...

人家難得踏出家門,結果被狗咬 (翻白眼)

他們今年農曆年在汶萊過,這很不尋常,一問之下原來是工作狂uncle的關係...

講到uncle,那天她跟我說uncle現在的興趣跟我一樣,也成天拿著相機學攝影,據說他買了一大堆設備,沒事就在ebay撿便宜...

聽到這句,我超羨慕,因為我沒有uncle的財富,可以隨便買攝影器材堆在家裡...

由於他們的兒子們都不在汶萊,所以他們家就只有兩個人,每幾天會出現一次幫傭的蹤影,但大部分時候就只有auntie一個人在家等丈夫下班...

Uncle若是出差,也一定帶著老婆,聽說他前陣子需要出差3天,可是auntie剛好身體不太舒服,覺得出國3天很累,堅持不跟...

他連留他老婆自己在家3天都不放心, auntie說她當時回他"我就在家裡睡3天嘍"...

這種話有夠任性, uncle也是實力寵妻...

我覺得這樣的婚姻關係很令人羨慕,就是兩個人在一起差不多30年了,還能如此的不放心對方,還是願意膩在一起...

拋開身體好不好的問題,這種互動很sweet…

即便真的身體差,很多做老公的也都完全不在乎,不見蹤影啊...

寫到這裡,完全不知道我幹嘛寫她...

反正呢,這個auntie很能聊,天南地北地聊...

最後要說...

這個auntie到現在都還是在講她以前*放掉*的那些狗,她真的還是用*放*這個字,而且毫無悔意...

他們家以前養的那隻*瘋狗*,是他們蓄意遺棄的眾多狗之中,唯一一隻用了兩個月,自己從Muara走回家,所以他們才不得不繼續養的...

我每次聽到這件事,心裡就一陣火,但又不能表現出來,而且都過那麼多年了,我冒火也無意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