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5, 2017

為大魔王譚晶而看的

我承認我昨晚聽完這首歌,是困惑的...

就是聽完冒出一堆問號,想著*甚麼意思啊?*

這首歌雖然拿了冠軍,但褒貶不一,貶多於褒的感覺...

但就因為她是*譚晶*,所以我費了心思研究了一番,又聽了好多遍,總算有點懂這歌裡有些神經質的表達...

這一季的《歌手》是我第一次認真看,往年我只看過片段,不曾看全,更不曾在意排名...

我以前就說過,我不懂比賽,然後我是個大音癡,所以就算愛看比賽,也是看不懂歌唱比賽的...

可我這次為了*大魔王*,看得多認真啊!!

我都懷疑我接下來要開始作筆記了...

這也害我好在乎名次,真是見鬼了...

*遊戲而已*四個字在這期從一個我完全沒聽過的民謠歌手口中說出...

對呀,這節目是芒果台操辦的一場大型競技遊戲罷了...

比的其實已經不是歌藝...

觀眾緣真心重要,這是我的感想。

對於一個音癡來說,我無法評論歌唱技巧,只能談感覺,但我相信沒有一位歌手是真的唱不好的,只有個人喜好和人氣夠不夠而已...

本期很喜歡*杜麗莎 - Vincent*,但名次是倒數的。(*成都*也好聽,但覺得這歌手在節目中撐不久)

我覺得上一期*大魔王*唱的*九兒*才應該是冠軍,雖然拿第二也不錯了,這期的*慾水*拿冠軍是註定要被罵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