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6

大年初一拜年去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大年初一晚上,到我爸的老朋友家拜年(拜年債啊拜年債)...

特地帶了相機,我終於見到他們家新養的狗了...

其實沒那麼新,只是我沒機會見到而已,之前他們家聚餐之類的,都被我躲掉了,反倒是我媽先認識了這幾隻臘腸狗...

聽我爸說,我媽在聚會上大聊狗經,一副很懂的樣子,也不知道說得對還是不對...

其中一隻是母的,數月前的某個夜晚,接到電話,對方很慌張,說狗剛生了小狗但是狗媽媽一直吠自己的小孩,不理牠不餵奶,問我怎麼辦...

我承認我當下的口氣實在不好,也沒有先回答問題,第一反應是質問人家:

*為甚麼不結紮? 為甚麼讓牠生?*

而我這次見到牠們廬山真面目時,這隻年輕的小女生已經生了第二胎,狗寶寶們也都送出去了,只剩下一隻...

因為是臘腸狗,所以大家搶著要,所以飼主也不覺得*絕育*是件必要的事...

嘴上只說著*狗真能生*...

那天一到人家家,我爸就跟他朋友說:"她是來看狗的"

人家也見怪不怪,當下的反應就是引路:"來,來,從這邊出去"

我爸:"等一下等一下! 先吃了東西才去看狗"

大叔:"妳先吃,妳不吃就不讓妳看狗"

翻白眼,是把我當5歲處理就對了...

後來我一吃完,就陷入癡呆狀態,看我爸媽在慢慢慢慢地吃啊吃的...

好在那位大叔經過時看到我的癡傻狀,對我比了比手勢,我就開心地晃過去,跟他到後院找狗...

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左右,我徹底消失在人們的視線,對著4隻狗聊人生聊狗生。

我的拜年方式就是這樣的,我說了,人家見怪不怪,都習慣我的不正常了,因為我從小怪到大...

3隻大狗,一隻小狗...

女生叫GG,一臉老實的男孩叫JJ,帥氣的長毛臘腸叫小黑,黑色狗寶寶叫小洪...

我個人覺得汶萊比較少看到長毛臘腸,短毛臘腸到處都是,很普遍...

我覺得那隻JJ超可愛,牠對小寶寶好好,小嬰兒都靠著牠睡覺,而且狗媽媽也很放心小孩跟著JJ...

那隻小黑就是很正常的公狗態度,看到小狗靠近就閃,閃不過就用瞪的,反正不喜歡小寶寶就是了...

說實話,除了牠們集體被綁在陰暗狹窄的空間外,這幾隻狗的狀態都很不錯,壯壯的,毛亮亮滑滑的...

我沒問牠們是不是長期被綁著,反正就算是,我也不能怎樣,這種事在汶萊再正常不過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