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6

妖皇 . 白骨夫人

巩俐片场化妆

*妖皇一出,世間再無妖精*

這句話,鞏俐絕對擔得起...

放眼望去,華人影壇也只有鞏俐擔得起,沒有之一...

下午去看了*三打白骨精*,對電影不抱任何期待,純粹是為了鞏俐而去的...

憑良心說,這電影的特效,根本不糟,還挺好的,出乎我意料...

當然啦,我並不能多評論甚麼,因為這是我看過的唯一一部中國出品的魔幻特效電影...

就以整體大環境來說,這電影的特效真的很不錯了...

我本來就是鞏俐的腦殘粉,我對她有百分之兩百的信心...

我覺得三打白骨精根本就是靠鞏俐在撐場面...

一如既往,汶萊播映的是廣東配音的版本,看得我心情實在不太好,直接將電影扣到最低分...

唯獨鞏俐的戲份,讓人驚艷(白骨夫人的廣東配音不錯聽)...

鞏俐本身就超漂亮,這白骨精的裝容超適合她,冷冷白白帶著黑暗詭譎的氣質,妖得實在霸氣!

他們也真是花了很多特效的錢在白骨夫人身上,花得值得啊...

白骨夫人跟孫悟空對打,或一起飛來飛去的戲碼,畫面其實很突兀...

就是感覺白骨夫人超有錢,身後的特效千變萬化,而孫悟空就是隻窮猴子,完全就是很單調地飛,我甚至覺得好幾個畫面,他都感覺好像飛不太起來,很沉重的feel,白骨夫人則是永遠輕飄飄,不費力優美又詭異的飄啊飄...

整體的特效做得太西方,場景都似曾相識,把演員們抽掉,單看特效場景,絕對是好萊塢電影無誤...

少了東方元素啊,這些特效畫面怎麼會是西遊記呢?

選角嘛...

這觀音太沒觀音的氣質了,還有,一定得提,費翔真是個神奇的演員,他在這電影裡的角色跟他在畫皮2裡的角色一樣,根本不知道是出來幹嘛的,毫無存在的必要!

馮紹峰還是滿迷人的,哈哈......

有一場戲,他和鞏俐面對面,兩張臉靠得超近超近,我只好奇他們在拍攝時,馮紹峰到底是甚麼感覺,鞏俐的氣場可不是一天兩天累積起來的...

剛剛看到鞏俐近期宣傳電影時的其中一個小訪談,說到他們其實有拍一段白骨夫人和唐僧前世的淵源,年輕時候的故事,可是因為電影太長,整段都被剪掉了...

難怪我下午看電影時,覺得唐僧和白骨夫人最後的劇情發展有點怪,為甚麼唐僧那麼堅決非要渡她不可,人家白骨夫人明明從一開始就很堅持她*不要輪迴*,我還在想這唐僧是吃飽太閒,每遇到一個美妖就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強逼人家輪迴做人...

看了這訪談,我超級想看被剪光光的前世啊!

翻一個大白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