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二號狗媽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在同一天抓了兩隻去結紮...

嚴格說起來,牠是我抓的第一隻,先抓牠的原因超簡單,就是我根本沒把握能抓到牠,純粹抱著試一試的態度...

牠在那天之前,從來沒有讓我摸過,不要說摸到牠了,牠根本連靠近都不願意,甚至是一看到我就立刻跑掉躲起來的狀態(寧可不吃東西)...

我對於那一天的記憶有點模糊,一切實在發生得太莫名其妙...

我想世上存在著小奇蹟,而我那天剛好遇上了...

牠躲躲藏藏,我一個神經病在中午的大太陽底下循循善誘,然後狗群中的黑白點點公狗吃飽了過來湊熱鬧,這傻蛋根本就是神助攻...

由於這公狗一直纏著我,導致那躲來躲去的母狗漸漸覺得我是好人,似乎可以靠近,於是我趁亂,伸手逮住了母狗...

接下來的畫面,就是一個瘋子扛著一隻狗,走向停在路對面的車子...

手術後,綁了牠幾天,怕牠亂跑傷口萬一感染,我會抓不到牠了(誰會笨到短時間內被壞人逮住兩次?)

聽說牠被綁的第一個夜晚,鬧了一晚上,把狗碗咬爛,把人家家的garden hose咬到都是洞,接下來的幾天,只要開水就水花四濺,很藝術的feel...

我上一篇說了,是天時地利人和,我有獲得一位男士的協助,正確來說是互相幫助...

這些母狗每次懷孕都跑到他的家生一堆小狗,他實在受不了,於是尋求協助...

第一次見面,他告訴我:"I am not an animal lover”

我笑了,真心覺得這個人有點可愛...

他不是animal lover,他其實有點怕狗,是不喜歡被狗碰到的那種人,可是我看到他家院子裡的狗碗,狗繩,小狗籠,他還知道要餵小狗們喝puppy formula而不是我們人類喝的牛奶,這些東西都是要特地到寵物店才買得到的啊...

之前那幾胎的小狗們常常跌進水溝,所以他叫屋主加了水溝蓋,有些小狗大狗在路上被撞死或被毒死,他也叫司機把屍體埋在他家後院,上一胎最虛弱的小狗在他出國期間死掉了,聽到他滿滿的自責,然後剩下的兩隻小狗,他說服他的姊姊與母親收養,並且花錢將牠們結紮了...

還有啊,他真的很認真把CAS的各種長篇大論都看了一遍,把那些舊文記得比我清楚,他說他讀了我們寫的東西,覺得很有道理,所以他支持TNR(太感動了! 這些長舌文真的有人看耶! 而且還改變了一個人的想法!)

我只能說,他這樣的non-animal lover,我很欣賞,比那些強調自己愛狗實際是假愛心的人強多了...

題外話: 他長得超級像我高中的英文老師! 不管是外貌,動作,說話的語調,英語的腔調,通通都超像! 害我都開始懷疑他們是兄弟...還有一個重點,他們似乎都是老gay,加老字是不是有點過份?

我碰到過他幾次,從言談中,我知道了他的爸爸媽媽姊姊哥哥侄子司機女傭同事朋友們和健身教練,就是沒有提及老婆或女友,以他這個年紀還未婚的話,加上舉止娘娘的,我很難不把他當gay看...哈哈...當然我也看得出來他基本上是獨居(用基本上是因為他有提到他爸的司機偶而會在他家過夜)...哈哈哈...

我不能太八卦,不能太八卦,我管狗就好了,管狗就好了...

#TNR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