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一號狗媽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其實啊,我不鼓吹餵養流浪狗/貓這件事,雖然很多人覺得我很有愛心...

簡單來說,如果你是盡責的餵養,鐵定會進行絕育這個動作,那我絕對支持你餵養流浪動物...

如果你只餵,但沒有打算花錢費力抓牠們去結紮,真的還是算了吧,不要假愛心真添亂了,你這種行為只是在*鼓勵這些流浪狗貓多生育而已*...

你把牠們餵飽了,牠們就有力氣繁衍下一代,生出來的寶寶們也會比較健康,存活率較高,這樣不就是在增加流浪動物的數量?

體弱的媽媽生出來的寶寶不會健康到哪裡去,所以真正無人理會的流浪寶寶們死亡率是高的...

我常說我們所看到的流浪狗貓,大多都是被棄養的,或者是有人刻意餵食的那種*半流浪動物*,而非大家所認定的*天生天養*,因為真正沒有與人類接觸過的天生流浪動物,並不長命...

好,回到這兩張照片...

我居住的這個simpang很長,狗超多,我基本上不會多事去管這些狗,因為真的管不完,就像這麼多年來,狗一批一批被毒死or死於非命,可是隔沒多久,新的狗群又出現了(絕對有人為因素)...

我時常警告我媽不要多事,不要亂餵食...

亂餵食除了上訴的問題之外,還有一大原因,就是環境整潔的問題...

我真的看過太多太多人不負責任亂餵食,把食物/包裝紙/盒子/報紙弄得滿地都是,還常常留下一堆流浪狗貓根本不吃的食物殘渣,這些到最後都會發臭的...

我不是一個會亂丟垃圾的人,所以我受不了這樣的事情...

而我很確定我媽不是個會花心思*維持環境整潔*的那種人,她更不會進行絕育的動作,她根本就觸犯了我餵養原則的兩大條規...

然而,我從上個月起,開始餵養了我家附近的其中一群流浪狗,是天時地利人和,絕非偶然...

照片中的女生非常親人,傻傻的,幾個星期前被我抓去結紮了,牠就是在手術後滾泥土的那隻...

這狗群有3隻母狗,第3隻狗媽媽前天也結紮了,我暫時解決了這群狗的生育問題,現在還有兩隻小母狗,要等牠們長大,以後的變數只有天知道...

話說,我前陣子忽然很想要一台ipad或其他品牌的平板電腦,所以慢慢慢慢一點一點地存錢...

結果就是這個撲滿空了,我把錢用在這幾隻狗身上了,我沒有ipad會活得好好的,而牠們不絕育遲早會出事...

所以牠們比較重要,雖然我才剛認識牠們不久...

讓痛苦在牠們這一代終結,這個世界不需要更多的流浪動物。

#TNR

OLYMPUS DIGITAL CAME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