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6

淺色系的年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昨天傍晚,放風時間,我媽站在樓上陽台看狗...

說*小老B*走路很慢了...

類似的話,關於*老*的話題,其實她常說...

我向來不熱衷於她的這類話題,雖然她沒有惡意,雖然她也是在感嘆我們家的寶貝們老了的事實...

我是在自欺,覺得自己只要不談,牠們就不會老...

拿10歲的狗來說...

如果我10年前生了一個人類小孩,這個小孩現今已讀小學4年級,然而這小孩患了急速衰老症,所以我沒事就在擔心這個孩子活不到中學,幾年後若是成功上了中學,我又極度害怕他讀不完高中...

狗的生命長度真的就只有這麼長,真的不會再多了,與其每天把注意力放在衰老上,還不如認認真真陪著牠們生活,跟著牠們胡鬧,珍惜我們都還在一起當一家狗的每一天...

我通常不容許自己陷入這樣的衰老或離別恐慌,只是有時候翻到舊照片,心會一驚,原來牠們年輕時候的毛色這麼深,如今已走*淺色系*,白色的毛漸漸都露出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