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15

沈岸是愛宋凝的。

看完電視劇版*浮生盡*了...

編劇大概覺得電視觀眾的智商不太高,所以很貼心地編了很簡單卻很蠢很不合理的劇情...

還是虐,可是只到幼稚園等級...

原著好看很多,可是電視劇讓觀眾的心比較好過...

原著引發的一個大問句就是*沈岸到底愛不愛宋凝?*

讀者們各有自己的見解,普遍還是認為*沈岸愛宋凝*...

我個人也認為*沈岸是愛宋凝的,而且不為別的,只因她是宋凝*...

看到原作者對此篇章的情感與人物分析,她證實*沈岸確實是愛宋凝的*...

小說的寫法和劇情深到很多讀者看完都沒有確切的答案...

電視劇改到超簡單,而且完全變調,莫名其妙變成了一部後宮爭寵記...

簡單到觀眾不需要腦,就可以看出*沈岸愛宋凝,從頭至尾,他只愛宋凝*,而且他們在劇中是互相知道這點的,可是嚴重鬼打牆,永遠沒道理的錯過,深陷遺憾中...

我翻了無敵多的白眼...

宋凝仍舊很令人心碎就是...

可是最後的結局,真的很瞎,鬼扯到不合邏輯...

如果期待最後宋凝美美的華胥幻境,虐心虐到死的死亡與真相大白...

不好意思,觀眾們完全失望透頂...

啊......我喜歡的那段*朝為紅顏 暮為枯骨*到底哪兒去了??

原著中,宋凝到死都不知道沈岸的心,而沈岸在宋凝死前都以為她恨他...

原著中,壓垮宋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她兒子的死,她忍了七年的種種屈辱,她都沒倒下,直到她兒子夭折的那一刻,這位堅韌高傲的女將軍徹底崩垮了...

電視劇中,根本沒有這段!

電視劇中,她是懷孕了,卻流產了,從她得知自己懷孕到她被那個賤啞女所害導致流產不過才幾天的時間...

她就這樣沒來由,不合理地垮了,而且自己說死就死得去,這不是太神奇了嗎?

大翻白眼...

電視劇中,命運給了宋凝和沈岸數次重新開始的機會,尤其是最後那一次,他們是可以幸福下去的啊...

我完全不懂她怎麼會為了一個才認識幾天的胚胎而選擇死亡...

她之前所受的各種委屈和痛苦,她都很堅毅很倔強,眼淚是掉了很多,但她永遠都能把頭抬得高高的,冷冷的優雅地忍了(原著中,她更堅強,是不哭的,沈岸就是很不喜歡卻忍不住欣賞她的這份傲氣與冷漠)...

重點是,她無預警的在睡夢中死去,拜託,一個人想死就可以隨心所欲地睡死,那也太幸福了吧?

這樣的劇情,合理嗎??

兩個版本,一樣的,大概就是宋凝不畏死,所以她註定悲劇收場,電視劇再怎麼亂改,也不能改變她選擇死亡這件事...

電視劇中的幻境很不虛幻,只演到沈岸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宋凝,改變了*那一眼*的誤會...

電視劇中,沈岸戰死的畫面,配上了一首歌,歌詞道盡了一切...

"錯過那一天,錯過那一眼  放不過自己,蹉跎了永遠

注定到不了你的岸邊  蒼鹿茫茫,曲終人不見"

這麼虐心的一段情,只因錯過的那一眼啊...

個性太相似的兩個人,始終不適合走在一起,宋凝和沈岸,都敗在了自己的驕傲,這一點宋凝完全知道,卻終究放不下身段...

原著好看很多,去看小說吧 (但準備心情鬱卒死)...

電視劇版其實不算糟,就是某些點太倉促太草率太不合邏輯...

對了,蔣欣很符合我心目中宋凝的形象,應該是全劇選角大失敗中唯一對的人選,而且我暫時還想不到有哪個時下的女演員比她適任這角色...

她也完全沒讓我失望,她把宋凝這角色詮釋得很完美,是的,完美。

有一幕,宋凝穿著一身紅在揮舞她的紫徽槍,美屎惹!

我覺得全劇都沒有*華妃*的影子喔...

很難得,蔣欣真的能演。

P.S. 是時候繼續看*花千骨*了,至少夏紫薰還沒死 (我是真的很喜歡蔣欣)

1 comment:

Unknown said...

粉色的字看得眼睛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