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15

賞猴樂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去Shahbandar非常近距離研究猴群,牠們不太怕人...

大部份時間是覺得好笑的...

但還是遇到兩個不開心的點...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出Shahbandar是不是有設捕獸夾的疑問,因為他發現Shahbandar有很多猴子都缺手缺腳的,當時不以為意,因為自己沒看過...

這次去看猴子,才知道這事是真的,確實很多猴子都是斷手斷腳斷尾的,都斷得很乾淨...

難不成是基因問題,天生的?

有一隻看起來瘦瘦可憐可憐的母猴剛好從我前面經過,然後停下發呆,仔細看,牠缺了一手一腳...

所以我特別注意牠的一舉一動,有點像變態跟蹤牠...

有沒有人知道Shahbandar是不是真的有設陷阱,設捕獸夾?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在猴群中混了一個多小時,在離開前看見一個剛下山的中年男子走到他的車子後,猴群陸陸續續往那個方向移動,圍在車子四周...

我猜想他在餵猴子,我站在遠處觀察,他剛好站在一個我看不到的死角,但猴子們都在吵架打架,應該是在爭食...

他離開後,猴群就在停車場的公廁周圍晃...

這時,不知從哪冒出一個穿紅衣的男人,跟神經病一樣,吆喝追趕猴群,作勢要打牠們,害猴子們一鬨而散...

他絕對不是要上廁所,怕猴子才這麼做的,因為他根本沒走進廁所...

況且他一個人有種這麼兇的追猴群,他就絕對可以很安然無恙地走進廁所...

追趕猴群比默默走進廁所危險得多!

他是從一個死角冒出來的,他對猴群跺腳大吼大叫一番後,才發現我站在對面看著他,而且手握相機,他立刻就自行退場了...

我那天相機剛好沒接長鏡,不然我一定會錄影存證 (是說一切發生得很突然很快,我大概也來不及反應)...

不要再說猴群很恐怖,具攻擊性了,都是在放屁...

人類不去招惹牠們就很好了...

那個神經病一個人就敢追猴群了,那天起碼也聚集了40-50隻猴子,猴子們躲的躲,逃的逃...

我不也一個人拿著相機在猴群中穿梭,也還活得好好的...

你尊重動物,動物也相對會尊重你,這是我深信不疑的...

Shahbandar的猴子真的不怎麼怕人,應該看人看習慣了...

我那天超光明正大的,反正會怕的猴子,就會自動閃遠點,不會怕的,無論我怎麼拿相機對著牠們,牠們就是不會怕...

有些會怕會閃的,會邊閃邊兇我,我沒反應,牠們更覺得我恐怖,躲得遠遠的...

期間,有些比較白目或大膽的猴子會故意從我腳邊經過,小猴子有些真的比較皮比較白目,會故意走向我,很近距離看我到底在幹嘛...

碰到這種白目的小孩,我就會默默退後一兩步,意思是我不喜歡你這麼靠近,牠們也會停下或退開的,牠們懂肢體語言的 (猴子的一舉一動跟人類幾乎一模一樣)...

賞猴心得分享完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