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想念更加思念

星期五早上去掃墓...

總覺得...

想說的話越來越少...

越來越覺得對著墓碑說話是一件很蠢的事情...

說的話也永遠都有去無回...

那天在掃最後一個墓時...

我爸狂說我偏心,為甚麼只有叔公有iphone5…

真是睜眼說瞎話啊...

上星期明明就是他不肯買給公公他們的...

後來我問他,那這樣叔公要打給誰啊...

他說叔公在那邊當然有朋友啊...

後來補一句:"妳晚上就會接到叔公的電話了"...

我個人覺得他接到靈異電話的機率比較高,畢竟他也是用iphone5,同款機型接通兩個不同世界應該比較容易...

無論如何已經過了兩天...

我們誰也沒有接到這通電話...

所以我說啊...

這些東西果然是騙人的...

本人我對*祭拜*這件事還真的是越來越力不從心,越來越覺得這根本就毫無意義...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的情緒起伏都比較大,也特別容易感傷...

一年一年地過,時間並沒有沖淡這方面的感覺...

甚至還有加深的現象...

那天看著火焰燃燒著那支iphone5,心裡特別難受...

我其實很期待能接到那通靈異電話...

掃完墓,回家的路上,我還是忍不住掉下了幾滴眼淚...

清明節與忌日,其實就是讓*想念更加思念*的季節,而這是一種偶爾會讓我心如刀割的感覺...

也是自己再次檢視傷口的時節...

傷口還在,心偶爾還絞痛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現在覺得,掃墓是告訴父親和其他祖先我們過得很好的日子。

我 ! said...

我常懷疑,他們真的聽得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