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3, 2013

我已不是我

*你勇敢逃了自己不喜歡的。我勇敢接了我不喜歡的。*

這似乎是最好的註解了...

兩個相反的人類作出了兩個相反的抉擇...

我當了逃兵,她成了勇士...

她覺得我瀟灑,我倒是佩服她那令我遙不可及的*努力與堅持*...

因為那所謂的*瀟灑*,是我用一桶又一桶不為人知的鮮血,外加自我催眠所換來的*武裝*...

話說近年來,我也逐漸不認識自己了...

我很認真很刻意地戴上了一層又一層厚重的面具...

我都覺得我已經可以表演一段*四川變臉*了...

我還是會怕,有一天揭開這些面具,只會看見面目全非的自己...

那天的話題中,還有關於*我變圓滑*的這件事...

我非常雀躍,她竟然認為我變圓滑了,因為這些年好像除了我自己之外,沒有人這樣覺得...

大部分的人or所有的人,都還是覺得我就是一個*頑固,不懂得變通,不懂得看臉色做人與妥協的大石頭*...

我們不約而同說了,*因為那些人不認識以前的我*...

哈...

知我者莫若她...

我終於有辯解的機會了...

實在是我近年來認識的所有人,都不曾見過以前的我...

所以他們才感覺不到我的*圓滑*...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那些菱菱角角,身上的刺,已被現實磨掉很多...

相信我,我已經變得*比較好相處*了 !

10年前的我,完全是走*順我者昌,逆我者亡*路線的霸王...

我根本不可能會讓步或忽視...

*好就是好,不好就散*是我10年前的處事態度,我不會浪費時間與人調解,也不懂得忽視,我一定會選擇拔除那些肉中刺,即便有可能會血流不止...

簡單來說,好戰的那個我,已經不復存在...

是老了,沒有力氣或閒情逸致與人爭鬥,爭奪不屬於我的事物...

我確實已經變得超級虛偽,假得讓我常常自我嫌棄,甚至是鄙視我自己...

結論是,本人我真的已經很*圓滑*,非常容易相處了 !

所以不要再嫌了,因為我不會讓自己變得更虛偽了...

我如今很珍惜那些*老朋友*,因為他們認識*最真實的我*...

後來出社會所結識的人,充其量只認識那個*虛假的我*,一個我刻意營造的*自我形象*...

而我似乎毫無要讓人瞭解認識真實的自己...

如我那天所表達的...

*我沒有要與人交心*

*交心*的日子,早過了,也交到了幾顆*真心*,這也就足夠了...

我不需要更多的*真心*了...

更何況,我已經沒有一顆*真心*能與人交換了...

我承認,我很自私...

我也承認,我痛恨現今的自己...

我愛的,始終是那個*以自我為中心*的霸王...

而今,她被我藏起來了,偶爾會被釋放出來面對*老朋友*...

這就是*老朋友與朋友*的差異,也是*真情與假意*的差別...

我很黑暗,我一直都知道...

P.S. 明天開工,真想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