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清明祭品

今早,有點被迫的,跟我爸去買清明掃墓用的祭品...

好多年沒去買這種東西了,通常都是我爸自己包辦的...

在小店裡晃啊晃的...

看到了一盒名牌,裡頭包含了LV, Gucci,一張白金信用卡,以及一支很跟得上潮流的iphone5...

我就開始嚷著要買iphone給叔公...

過一會兒,我爸開口:"要買就買啦...只買給叔公,公公他們不會用iphone"

我當然知道公公他們不會用這麼潮流的科技物品...

我到今天才知道在那個世界的銀行叫做*冥通銀行*,不知道有沒有別家銀行,也不知道今天買的那張信用卡金額多少(最好是金額無上限啦)...

呵...

我爸叫我去選幾件衣服,一人一件...

選啊選的...

我:"可以一人兩件嗎?"

因為有好多件都紫紫的,我很難做取捨(雖然毫無設計感)...

所以最後買了8件衣服,4雙鞋子...

當我一邊逛一邊研究物品一邊笑時...

我爸突然講了一句:"就是要妳陪我來,因為妳都喜歡亂亂笑人家"

我這古怪的幽默感,對神鬼祭祀等事情常常大不敬,竟然是我爸硬要我陪他去買祭品的理由?

真是有夠莫名其妙...

以前公公超討厭我們買東買西,他覺得燒金紙就夠了,而且也不用燒太多,意思意思就好(超級無敵寒酸)...

多買一點甚麼,他都會發脾氣,說他老了所以我們都不聽他的話...

如今他不在了...

我就開始惡搞,瞎買一通,竟然還買了iphone5給叔公...

他現在應該氣得直跳腳吧?

我想我是太久沒被唸,皮在癢了...

呵...

P.S. 這幾天,尤其是今天,心情亂糟糟的...不知是清明節逐步逼近的關係,還是因為*方恰恰*是否送養的問題所導致的,可能兩者皆有吧...心煩意亂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