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8, 2013

命運的捉弄?!

我爸買一個Nasi Lemak,可以順便聽到很多事情...

先是他很雞婆地去看了一隻得狗瘟的狗(他說他聽到有狗在哭)...

那邊的住戶告訴他,那隻狗從大年初二到現在都沒有自己吃東西,但就是一直這樣活著(據說是樓上的住戶養的)...

我爸說看到牠躺在地上一直發抖抽搐,當然還有不斷地哭...

我爸說看起來很可憐...

本人我對這樣的畫面很麻木了,所以完全沉默不回應...

除了這件事...

我爸還遇到了認識的兩個人(我小學的兩位老師,也是我爸的學姐)...

結果我爸聽到她們提及*大象殺人*的事情,他原本不知道這則新聞的...

沒想到,這過世的女人,也很巧合的是我爸知道的人(我爸學長的妻子)...

她們的說法,似乎都認定是大象殺了人,而政府一如往常地掩蓋真相,制止新聞發佈...

我爸自然也就這樣聽信了,回來跟我碎嘴...

殊不知,本人我見過這頭大象,也知道牠的故事...

前幾天,我媽也從大家亂傳來傳去的whatsapp得知了這新聞,她聽說那個人是去餵大象的,被發現時手斷了,所以大家都認定是*大象殺人*...

我不知道那個女人到底是怎麼死的,手到底有沒有跟身體分家...

針對*是不是大象殺了人*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半信半疑*...

如果手臂真的斷了,或許有可能(除非她是被人謀害的,然後害大象背黑鍋)...

如果她四肢健在,也沒有很明顯的被攻擊現象,那自然就不會相信了...

我個人不覺得這*是與不是*的問題很重要...

我從頭到尾,在乎的只是*大象*...

我上一篇說了,無論真假,牠的命運是否就只會淪為*犧牲品*...

如果牠真的殺人了...

我也百分之百,不認為是牠的錯或牠的問題...

人都只會著重於*大象殺人*這個標題,從不會想*背後的原因*...

只要是遇到動物攻擊人,殺死人,造成意外,無論是甚麼動物,通常都是*遭殃*的份,被指責被怪罪的永遠是無辜且倒楣的動物...

因為人都不會去想*牠們為何這麼做*或者是*誰造成這樣的局面*,人就只會一味地怪罪於動物,想著要如何處置動物做為報復...

一隻鱷魚吃了一個人,一河的鱷魚得陪葬,並且被剖腹示眾...

一隻老虎殺了一個人,無論老虎數量多稀少多珍貴,還是得受到人類殘暴毫無意義且愚蠢無知的報復...

一群流浪狗傷了一個人,一地區甚至一國的流浪狗得被亂棍打死被毒死被撲殺(也有可能會連帶地害了無數家犬)...

在我們這存在著一些黑暗勢力的愚蠢小國,一隻大象殺了一個人會怎樣呢?

我想,這完全得看*大象主人*的心情與面對輿論壓力的承受度夠不夠多了(有本事養一頭大象的主人,自然不是*普通人*,這樣有懂嗎?)...

總之,動物永遠是無辜倒楣的受害者...

我所謂的*背後原因*是指...

(如果真如*謠言*所說,是去餵大象而被大象攻擊的)

1. 一個人沒事去餵甚麼大象? 牠是活生生的大象,雖然被鍊住,但還是隻很大的動物

2.. 在餵大象時,是否太靠近或做出甚麼愚蠢動作讓大象誤會,甚至是激怒大象?

大象是很有靈性的動物,大象是有地盤主義的,大象是會認主人的...

雖然我不認為這隻大象會莫名其妙攻擊人,但我不否定牠是有可能這麼做的(當然,牠有牠的理由)...

這麼多人沒事都去看牠餵牠,而這麼多的人也都好手好腳離開了(包括我本人)...

我看過網路上很多人po過牠的照片,很多是鬼鬼祟祟*偷拍*的,而且有幾張還是那些人晚上偷跑進那間空屋探險找鬼魂時,順便偷拍在屋子旁的大象(那間空屋是牠的家,牠居住的地盤)...

而這些人,通通都活著走出去了...

所以牠被激怒導致攻擊人的機率,實在不高...

我不否認,我曾經看過牠*嚇人*...

然而,也就是*嚇or警告*而已...

對象是*R先生*,他那次莫名其妙把大象當狗在處理,竟然異想天開地搬了箱蔬菜水果到牠的*面前*...

結果就是牠突然往前跳(or應該說是踱步),還好*R先生*反應夠快,立刻把那箱蔬果丟了跳開,才閃避了大象的小遊戲...

可是*R先生*那天真是很有冒險精神,被嚇一次不夠,他竟然還試了第二次,但第二次,他根本沒幾會靠得太近,因為大象早有準備,先把*R先生*嚇退...

(那是*R先生*第一次見到牠)

牠其實只是不讓陌生人那麼靠近自己,牠嚇跑了人的下一秒,就是撿蔬果吃,一直狂吃(所以我有點懷疑牠那天的意圖其實是要搶蔬果罷了)...

後來,大象眼中的*主人*出現,把蔬果一箱箱搬到牠面前,牠看都不看,理都不理,就是安靜地,慢慢地撿起撒了滿地的蔬果吃...

(*R先生*真的是越幫越忙,害大象得自己慢慢撿起泥堆中的水果吃)

所以大象不是陌生人隨便想靠近就可以靠近的,即使牠腳上綁了重重的鐵鏈...

我說了那麼多,重點只有一個,就是*大象接下來的命運會如何,是否能相安無事*...

我講完了...

P.S. 我爸真夠天才,一次講了兩件我最不想聽到的事情,他平時竟然還有臉說我都很冷淡不理他,這麼白目的人,我怎麼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