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我們又見面了…

今天把一隻名為*Belang*的大兔子買了下來…

故事是這樣的…

在我瘋狂*收集*兔子的那一段日子,我突然想要體驗一下小兔子從出生到成長的過程…

但我當然不可能breed,於是想到一個辦法…

就是跟Rabbit Breeder借一隻懷孕的母兔,讓我帶回家中照顧一陣子,等小兔子兩個月大時,再把牠們一併送還,那些人要怎麼處置牠們,我一律不過問…

既然有笨蛋要幫人免費養兔子,那breeder當然爽快地答應了(他們本來就不在乎動物的死活)…

就這樣,我認識了感覺很大隻的母兔*Belang*…

一個月後,*Belang*生下5隻小寶寶(還是4隻?)…

但因為*Belang*對小兔子們完全不感興趣,所以沒幾天,小兔子們相繼死亡…

*Belang*其實是我家黑兔子*Charcoal*的母親,*Charcoal*牠們是第一胎…

後來*Belang*的第二胎,存活率非常低(好像生很多隻,但只有一兩隻存活)...

第三胎就是來到我家的這一次,存活率是零…

*Belang*在我家的那一個多月,我無數次告訴牠,如果可以,我一定會把牠留下,給牠一個舒適安穩的生活,不用再被當成賺錢工具,任人宰割…

我當時跟那位breeder說好了,如果他哪一天決定要把*Belang*賣掉,請先通知我…

經過好多個月…

期間,*Belang*生了第四胎,全軍覆沒…

當時有留言給那個breeder,問他是不是該放棄*Belang*,牠並不適合當母親…

但他堅持*Belang*的第一胎很成功,所以牠再多生幾次,一定會有成功的時候…

一個月前,*Belang*再次產下好幾隻小兔子,這次大多數都存活下來了,而且其中一隻小母兔長得很好看,所以那個breeder決定把這隻小母兔留下…

而我昨天中午收到他的簡訊,他告訴我他決定把*Belang*脫手賣掉(*Belang*在更早以前,是另一個breeder所擁有的,後來被轉賣給這個年輕breeder)…

問了價錢,很驚訝這個breeder竟然開了那麼低的價格給我,於是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處於壯年,完全適合馬上再交配再生產的母兔子,價格向來很高,但永遠很搶手,因為買主完全不用等,完全不費力不費時不費飼料,在大約一個月後就可以得到一批小兔子,然後脫手賺一筆(如果是買下小母兔,他們必須等好幾個月,才能*開工*)…

這樣的世界,非常黑暗,動物只是繁殖賺錢的工具,而且是不間斷的,直到毫無利用價值的那一刻…

我很自然地問他,*Belang*有沒有皮膚病…

因為在汶萊,不管是breeder還是自家的寵物,mites是最普遍的問題,而他們向來不會管,更不可能看獸醫…

牠們的皮膚病就越來越嚴重,也越傳越多隻,演變到最後大家都多多少少有皮膚病…

如我所料,當然是有…

我煩惱了24小時,不知道該把*Belang*放去哪裡隔離…

我曾經吃過這種虧,以為隔離在寵物房的廁所就沒事了,但最後每隻兔子都被傳染…

我當時花了很多時間很多心思很多錢,才百分之百解決的…

所以我不會重蹈覆轍了…

在我猶豫著要放棄*Belang*時,決定問*S*有沒有地方收留*Belang*一兩個禮拜,皮膚一治好,我就帶牠回家…

*S*後來回傳,說可以放在*new place indoor*,本人我愣了好幾秒,腦中充滿問號,甚麼new place ?

後來才想到*S*租了新房子,準備養狗,但還沒整修,目前空著…

我完全忘了這件事,我還一直在想她的倉庫有沒有安全的空間養兔子…

總之…

到Tutong接回*Belang*,拿了屋子的鑰匙,*Belang*現在獨自居住在空屋內…

希望牠趕快好起來,跟我*回家* !

我的結論是…

*S*真的是個很好騙很善良的人,那麼輕易就借我房子養兔子,那麼輕易就把房子的鑰匙交給我…

傻眼…

我這年頭遇到的人怎麼都那麼怪?

*******

今天下午在Tutong時,接到*A*的電話…

我忘了一開始的內容,因為後來越扯越遠…

她*買一送一*的理論很好笑…

她:”他是說要一隻,可是我打算要叫他拿兩隻,買一送一嘍…”

我:”買一送一? 哇…妳很慷慨hor?還買一送一咧…”

她:”哈哈哈哈…牠們是姐妹啊,比較容易買一送一…”

這時聽到電話的那頭傳來*B*的聲音:”買一送一”

她:”哈哈哈哈…*B*也在旁邊笑…”

我:”哈哈哈哈…很像人家很想要醬…人家根本就沒有要*買一*…”

她:”OK嘍,那就*拿一送一*嘍…”

之後又聊到另一件事…

她:”妳是要*R先生*還是*R司機*載妳去?”

我:”有甚麼差別?"

她:”差別就是妳可能要看*R先生*的臉色嘍…*R司機*才剛來,所以不敢對妳怎樣…”

我:”喔,是hor…那我要*R司機*! "

相信我,這件事有很大部份是*A*害的…

去年也有過當*間諜*,但那時只能稱得上是*動物的事*…

但今年…

*動物的事*變成了*公司的事*或*同儕的事*…

因為我現在在*A*的公司打工…

某個晚上,我跟*A*在skype上聊了幾句…

我講了一些關於環保的事情…

簡單來說,就是*A*很氣,覺得自己六年來講的事情,都沒人聽進去…

也因為是私下聊的天,所以我都很坦白,跟她說*官官相護*這件事,所以這種事情無解,而人類是沒希望的…

隔天到辦公室,發現沒人…

一走進我辦公的*二號辦公室*,就聽見他們在會議室開會…

而且就是關於*環保*的議題…

放下包包,加入這場會議…

到很後來才聽到*A*把和我在skype的對話send給各部門的主管…

而管理倉庫的員工們當然被質問了,而*R先生*的問題最多…

我沒有參與質問的過程,因為我還沒到,但我確定*R先生*超不爽,臉超臭(我是後來聽我部門的主管和同事說的)…

然後查了公司的email,這場會議果然超臨時,是*A*突然決定要開的,臨時把全公司加兩個倉庫的所有員工招集起來,當天中午開公司會議…

我知道那天倉庫的所有人和*R先生*都在我背後談論這件事,大家一看到我經過,就突然鴉雀無聲…

所以嘍…

我前兩個星期的生活很*多采多姿*…

發生了好多爛事…

人的部份,我向來不在意,因為錯就是錯,他們再不爽,都還是他們的問題…

講難聽一點就是,我跟他們沒有半點利害關係,所以我根本不在乎他們的死活…

而動物的部份,我好累,不想講…

總之,感覺很糟就是了…

好了,就醬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