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4, 2010

混口飯吃

今天在辦公室...

四點左右...

*A*開門叫了兩聲...

我走出去,她的助理就在樓梯間跟我說在樓下...

下樓找她,原來她要餵狗...

她回辦公室時,發現一隻黑色的公狗在樓下找東西吃...

大熱天到人車那麼多的地方找食物,這表示牠真的很餓很餓...

那隻狗很怕人,所以沒餵成功...

看著牠走到前面馬路施工的地方,在那些印度工人面前喝他們桶子裡的水...

看起來非常渴...

那些工人後來把牠嚇走了...

*A*在另外一邊也看見了...

我們就分頭把食物放在兩邊,希望牠會回來吃...

我們走回辦公室,經過那兩個工人時...

*A*就對著他們,用馬來語說:"狗來喝一點水而已,為甚麼不讓牠喝,要水,我這邊有,我給你嘍..."

本人我就跟在她身後偷笑...

*******

來談談我的工作吧...

是的,沒錯,我在*A*的公司上班...

所以*A*和*B*現在是我的老闆...

其實到目前為止...

除了*稱呼*有很大的問題之外,其他的都還算適應...

我是因為狗的關係而認識她們的...

所以她們成了我的老闆之後,我改不了口,沒有辦法跟其他同事一樣喊她們*Boss*和*Miss xxx*...

很怪就是了,叫不出口(我連爸媽都叫不出口了,更何況是這個)...

而且我好像從來沒叫過*B*,沒有印象我以前是怎麼稱呼她的...

從開始工作到現在,我都還沒叫過她們...

以前其實都直接叫*A*的名字,可是現在身份不同,而且辦公室那麼多人,直接叫她名字實在不妥當...

*******

今天*S*到辦公室,上了廁所...

她的反應跟我之前的反應一樣...

就是...

廁所很美...

而且很酷...

我第一次進去時,有被嚇到...

而且超想拍照留念的...

我覺得全辦公室,就這間廁所裝潢得最美最有質感,也最有藝術感...

以黑色為主,踏進去的那一瞬間會覺得很暗,但仔細一看,就超酷的...

洗手台的設計更酷更美...

黑色的廁所,完全就是為我而存在的嘛...

超想把這間廁所搬回家的(有機會,我會拍照PO上來)...

*******

至於我為甚麼會到這個地方上班呢...

去年底吧...

*A*就有在skype上提到這件事...

但我當時很爽快地婉拒了(完全沒考慮)...

我甚麼都不會,幹嘛去浪費人家的時間和資源,礙手礙腳的...

直到三個月前...

某天晚上,*A*又再次提起這事情...

而且她認真地解說了很多很多...

我不知道為甚麼她這個大忙人那天晚上那麼的有空,可以跟我聊那麼的多...

我們那天從晚上10點多聊到凌晨3點多快四點ㄟ...

我不記得我們那天為何而聊,也不太記得到底聊了甚麼,反正聊很多聊很久就是了,而且話題扯很遠...

最後一個話題就是工作的事...

聊到最後,我已經精神渙散了...

於是很莫名其妙地答應下星期到她的辦公室看一看,再決定要不要工作(是星期六晚上聊的天)...

到了星期一...

我仔細想過了以後,實在是後悔到不行...

那天下午,就在skype上跟她說*我後悔了,能不能算了,不用去妳的公司看看了*...

她說她就知道我只要一思考,就會想太多,就會卻步...

她還是叫我先去看看再做決定...

為了不要越拖越久,越想越害怕,我當天下午就到她的公司研究研究了...

結果很簡單...

去看了聽了,也莫名其妙答應下星期一開始上班(part time)...

她沒浪費時間,也沒給我甚麼退路...

馬上就帶我到我未來的辦公室,向我未來的同事和上司介紹我的存在...

傻眼...

真是無路可退,不小心上了賊船...

以前每次去她的公司,就常聽見她在罵人訓話之類的...

也發現她的員工們都超怕她的,跟她說話有時還會結巴...

而且辦公室永遠彌漫著一股嚴肅的氣息,壓力非常大...

所以...

我是真的誤上賊船了...

截止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被她罵過,也還不覺得壓力大...

大概還在工作的蜜月期吧...

這是我第一份很正式的工作...

得來全不費工夫(莫名其妙就得到了啊)...

沒有應徵,沒有面試,總之就是莫名其妙開始上班的...

第一天報到時,人事部的同事來接待,問我是哪個部門的,我也很瀟灑地回答*I am not sure*...

哈...

我講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