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06

認真的老師...

今天早上到學校,一切都很順利...

遇到了老師...

和她聊了一下下...

她問我成績如何,我告訴她有多爛後,話題就這樣蔓延開來...

她問我接下來的計畫為何,我說了一句"走一步算一步吧",她很激動的說:"錯錯錯,我們一定要好好計畫未來,不可以抱著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態"...

而我很堅持自己是對的,反正雙方都很堅持自己是對的就是了...

超熱心,超認真的幫我規劃了每天的行程表,告訴我正確的時間規劃,讀書方式,幫我研究補習老師人的選(但她的人選讓我寧願自殺,後來搞得我寧可雙料自殺),她也讓我研究了她的記事本,她還告訴我她取得大學文憑的漫長經歷...

後來,她偉大的將她可憐,悲哀記事本的皮剪下一個小角落(我的每周行程)讓我帶走...

最後,她還將當年某某人送她的一張早已泛黃小卡片轉送給我...

寫著:"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我總覺得今天所發生的事情意義有點盛大...

而我並不敢保證些甚麼,計畫,規劃等事情對我來說很遙遠,因為我是個向往自由,不願受約束,凡事跟著感覺走的人...

總覺得會辜負老師的一片苦心...

還有...

她今天告訴我她前陣子才發現方XX是我哥...

說實在的...

每當有人問起他是不是我哥時,我總是會研究幾秒後才回答,因為我總是在考慮到底應不應該誠實的答"是"...

後來,鄭老師也加入這個話題,說我哥很會唸書,結果還越說越遠,竟然說到我爸的年代,說起我爸他們曾和她出海玩...

但搞到最後,某老師還是不知道我爸到底是誰...

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