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06

小孩不笨2太好看了!!!

昨天早上...

到學校看到第一個我認識的人是---秋潔...

她昨天穿一套藍色馬來裝,外加一雙粉紅鞋(如果沒看錯的話),害我以為自己產生幻覺,還好她開口說話,我才確定那是真實的...

過後,我就一直笑,她也一直解釋,但其實我覺得她那個樣子還滿好看的啦...

下午...

我和外星人看了小孩不笨2...

我覺得真的是太好看了...

很感觸...

而我昨天也掉了幾滴眼淚(上次看KingKong,本人我哭得比較)...

外小姐哭得可誇張了,真是丟臉丟到家...

笑得也很誇張,害我一直擔心坐在後面的人會拿東西丟她,然後坐在她旁邊的我也會跟著遭殃,還好還好,那些人都忍了下來...

她一會兒大笑,一會兒大哭,嚇死人啊...

而坐在她旁邊的還真覺得丟臉丟到死啊...

當我聽到裡頭的Jerry對他爸說出這句:"我是要買你的時間來看我的演出!",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

多麼悲哀啊...

因為父母親過於忙碌,連和孩子說話的時間也沒有,更別說要觀賞孩子的表演...

Jerry就只好存錢買他老爸的時間,但因為時間緊迫,他偷了別人的錢,只為了買爸爸的時間來看他在學校的演出...

看到這一幕,我掉了幾滴眼淚,而後來他爸媽上網看到了他哥哥Tomblog,聽到旁白,我的眼淚又再次掉了下來...

他說他小時候第一次搭巴士回家,結果迷路了,他慌張的打電話爸爸,但爸爸卻因為太忙而沒理他,媽媽好像也是這樣,他那天很晚才回到家,就從那天起,他意識到家只不過是他睡覺的地方,其餘的甚麼也不是了...

有一句應該是這樣的:這個家看似甚麼都有,但實際上甚麼都沒有...

是啊,有多少家庭就像這句話一樣,表面上甚麼都有,是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實際上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我的家好像也差不多,我也看過很多這樣的例子,很多時候即使聽到別人說自己家庭幸福時,我總是會心存疑惑的研究那個人的樣子,研究是否真實...

很多人都自認自己的家庭美滿,但當別人問起他是否快樂的當兒,不肯定的眼神總會出現,直到那個時候,人往往才會發現這種長久以來自認為的幸福,原來甚麼都不是...

家庭問題是我長久以來研究的問題,相信只要和我認識的人曾經被我問過家庭狀況...

有些人,我會問得比較深入,有一些人則會不太願意提起家,但我通常只要看到他們的第一個表情就會略知一二,所以我向來也不用問得太深入...

認識的人之中...

有些因為父母的獨裁,不敢說出自己的心裡話,就像劇中的Tom & Jerry,因為自己說甚麼都會被母否決,久而久之在父母面前變成了啞巴...

有些因為父母的不理解,喜歡和朋友在一起,因為只有朋友了解他們,有的就像戲裡的Tom,喜歡在網上寫blog,抒發情緒...

有些因為溝通方式不對,常常父母惡言相向,搞得兩敗俱傷,也就像戲中的成才,動不動就和父親,之後再拿著包包離開,後來和好朋友Tom雙雙誤入歧途...

有些因為一些不太能說出口家庭問題,選擇在外人面前瘋瘋癲癲,掩飾自己的孤苦無依,掩飾自己的徬徨無助...

至於我...

因為父母的自以為是,讓我習慣性不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他們,這點很多人和我一樣,所以沒差啦...

因為小時後常常為了父母所開出的空頭支票難過半天,所以現在的我不輕易相信人,我認為*除了人以外的動物*比較值得我信賴...

因為父母自認為很了解我,但實際上完全相反,讓我覺得很可笑...

因為太多太多的因素,我從一個不講話會死的小孩,變成現在選擇性說話的我...

因為太多太多的傷心失望,我變成一只打不死的蟑螂,在一陣嚎啕大哭,一覺醒來後,又可以繼續開心的往前衝...

對了,我要提一提...

本人我很愛哭,我認為能哭是一種幸福,因為哭是很好的抒發方式...

我覺得那些常說哭不出來,或是認為哭是脆弱的象徵,不願意哭出來的人很可憐,至於那些以自己遇到再難過的事也不會哭而感到驕傲的人,我更是覺得他們很可悲,因為這些人往往都是最愛鑽牛角尖的人...

有人說能吃是福,我認為能哭也是福啊...

整體來說...

雖然不喜歡這樣一個家庭,但我還是活得不錯啦...

不能說很開心,也不見得是不快樂...

我把自己的經歷當做是種磨練,因為這些歷練,我成了現在這個把所有事都淡化的人,我認為沒甚麼事情可以被稱為大事啦...

所以我的口頭禪是*小事一樁*,*這麼小的事*,*沒甚麼大不了的事*,*沒甚麼了不起的啦*,*這樣也叫大事哦*等等...

好啦...

今天的廢話到此結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