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06

媽,妳真的很白痴...

我的農曆新年還真是爛得沒話說...

所以就不談了...

最近呢,生活無聊到死,沒甚麼特別的...

那就來說說我老媽吧...

前幾天...

我們這對無聊的母女坐在沙發上閑談,而她又開始在說我成績的事情...

媽:"妳現在到底打算怎樣勒?妳知道我最近都不太敢出去嗎?很怕別人問起妳要去哪裡讀書的問題,我都不知道要跟人家說甚麼啦...有夠拍謝,妳知道嗎?"

我:"我都講了嘍,我要重考!"

媽:"那重考之後勒?妳有沒有打算出國唸書?"

我:"那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妳現在想這麼多幹嘛勒..."

媽:"妳想去哪裡唸?澳洲?馬來西亞?臺灣?還是妳要唸UBD?"

我:"哎呀,印度啦印度啦,我想去印度啦..."

媽:"哎唷,那也不錯啊,反正妳長得很像印度人,妳可以去那邊唸獸醫系...妳可不要看不起印度喔,我一個朋友的兩個妹妹都去印度唸醫學系的啊,妳到那邊搞不好也可以當醫生..."

我:"好啊,去啊..."

媽:"這樣我就可以跟我朋友他們說我有一個到印度做doctor的女兒,驕傲的咧..."

我:"驕傲哦,去驕啦,驕到妳飽...白痴!"

突然...

我媽像是發現新大路似的...

媽:"我知道了,我可以出去跟別人說我女兒成績考太好,一直說要去印度唸醫生,我們就很不放心她一個人到印度唸書,所以就叫她浪費一年的時間在家考慮看看,一年後再做打算..."

我:"哈哈哈哈哈,不錯不錯!"

媽:"不錯哦,想到這麼好的理由,連我都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真的是一舉兩得,一石二鳥,又找到理由,又可以很驕傲..."

聽完我媽的話,我真的只能佩服得五體投地...

每次聽她講話,我都覺得自己會笑得缺氧而死,她講話還真是白痴到了極點...

看我打的字不可愛,要聽她親口說才可愛,那樣會更絕,因為她的話參雜很多台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