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6, 2019

樂當旅行者

話說中午在餐廳吃午飯,某人聽到我說我昨天問鯊魚媽能不能帶我一起去檳城,她突然問我的意思是要鯊魚媽她們出我的旅費嗎...
我不假思索回答:"當然不是!"
我只是要跟而已,屬於*愛哭愛跟路*的那種...
當然啦,我只是說說而已,開玩笑罷了...
不會真的莫名其妙問人家:"你們的家族旅行,我可不可以跟去?"
沒那麼不要臉不上道啦 (姊注定孤獨。此刻必須點播王菲的百年孤寂)...
至於出錢讓我出去旅行,會出現這想法,哪怕是一瞬間,都有點侮辱我人格了...
Anyway,說回檳城...
我想去的理由,除了喜歡峇峇娘惹文化之外,我對George Town的塗鴉牆很感興趣...
每次看到別人在那裡拍照打卡,我都很羨慕之外,我哥曾經把那裡拍得很好看...
世上絕美的風景很多,可並不是每一道風景都對自己的胃口,有沒有feel很重要。
我喜歡簡單復古的小美好。
數月前,我曾經幫一隻大橘貓移民至檳城,牠媽媽的老家...
飼主不是很富裕,是外來打工的,因為汶萊的工作不順遂,想回去馬來西亞,可是她擔心她回到馬來西亞後不能馬上找到工作,可能會失業一陣子,在很有限的經費下,她還是想把她的Oliver帶回家...
我聽了,馬上就開始計算花費,看看能減去甚麼扣掉哪裡,就是想幫她把Oliver帶去檳城。
期間出現小插曲,飼主因為一些急事,必須連夜離開汶萊,好在她有個同事願意幫忙照顧Oliver幾天,主人把錢都交給友人,讓他們與我配合,一定要把Oliver安全送到檳城...
我看過太多有錢飼主的不負責任,格外珍惜這樣負責有愛的平民飼主。
後來,我們成功了。
Oliver移民到了牠母親的家鄉。
我們蠍子的思維是充滿*連結性*的,比如問到一個味道,聽到一個詞彙,我們的思緒就會瞬間跳到具關連性的事情上,所以被冠上想太多的罪名。
回到旅行這事...
很多人會怕不划算而把行程安排到很滿很滿,甚麼都要看,越出名的越得看,這種是典型的"遊客"...
(做這份工作有感而發呀)
我向來欣賞的是*旅人*,那種會適時停下腳步欣賞沿途風景的旅人。
出國是這樣的,你若覺得有趣,那趟旅程就會有趣,若你一開始就篤定那些景點無聊,那你絕對欣賞不了其中的小美好。
先入為主。
這篇圖文不符,因為我就真的沒去過檳城,也不想從網路上抓圖。
這照片是在高雄的佛光山拍攝的,像我這樣對宗教無感的人,也去了佛光山,而且沒覺得這是浪費時間或者無趣的地方,這就是用一種平常心在外行走,沿路會有所發現的。
雖然當我得知有一段山路要走的時候,內心很崩潰,並沒有甚麼爬山的意願,只想停在半路看孔雀開屏,但最後還是被某人拉上山了 (佛光山是她想去的,而且早早就說好一定要去)。
不上山,我也就不會拍到這張照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