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9

樂當蛙蛙

不忘初心,這四個字看似簡單,卻是很難堅持的。

我到這一刻為止,都不曾忘記或丟掉過我的初心。

憑這點,我可以有點小驕傲。

我這輩子做的很多事情很多決定,從不為人,只為了動物,當然硬要扯上人的話,那便是為了私己。

這陣子迸出很多"救援團體",這些人其實都不新,但終於組織起來一起做事,當然也還是分了幾小派,一大群人很難真的聚在一起朝一個目標前進的,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其中不少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我觀察著,不動聲色。

我說了,這些都不是甚麼新人,多年來我們都多少有過交集...

道不同不相為謀,比喻意見或志趣不同的人就無法共事。

那一個派系的人,從來不是我能認同或接受的,但大家都在幫助流浪動物,我也沒甚麼好排斥的...

就只是*無法共事*罷了。

若有一天,這些人變得我所謂的*正常*了,我不會介意幫忙的。

有人會說我狹隘自大,裝清高自以為是,明明就只是隻井底之蛙,沒有世界觀,看到的世界很窄...

但我知道我是對的。

我的世界確實不大,我的視線範圍確實很窄小,我確實居於井底,但我的井中世界是對的。

我寧願當一隻合理且有所堅持的青蛙,也不願當個隨波逐流的人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