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4, 2019

還能是朋友嗎?

今晚在麥當勞與某人說到了結紮的問題,她也搬出了違反自然這個神邏輯,雖然她的兩隻兒子都有結紮。

從來不能反駁違反自然這個論調,但世上有一種不完美的狀態叫做*將傷害減到最低*,懂嗎?

而結紮就是唯一比較人道及有效的答案。

不僅如此,為了身體健康著想,結紮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疾病以及保持良好的精神穩定度。

這點絕不接受反駁。

我一開始就想過的,我和某人如果真有鬧翻的一天,動物的問題會是最大的可能性。

因為我們對動物的認知相差太遠,我也一直在克制自己,不去爭辯甚麼,不去堅持甚麼。(我真的變得非常圓滑,而且我自認我有付出努力在維持這段人際關係,這算是我人生中極少會發生的奇蹟了)

與她爭辯不會有甚麼好下場的,她不會認輸,我也不會認同,所以最終誰要妥協? 放下身段妥協?

或許這樣的問題我躲不了,避免不了很久,但我說了,我一開始就想過的,做好心理準備的...

我就說我是把一切最壞的都先想過一遍的那種人...

我一直都自認我很簡單的,我的底線很難踩到的,基本上就那麼一條,但如果一個*真正的朋友*無法做到不去觸碰那條線,根本也沒有試圖要理解我這一方面的想法與感受的話,我們確定能算是朋友嗎?

無論對誰,我都不能永遠處於劣勢,一直試著調正自己的心態去迎合別人的想法而忽視自己的真實面,長久下去,這只會是不對等的關係,而也就沒有持續的必要了。

我畢竟有過不良記錄,被當時的一些人說成 - 為了"一隻狗"跟多年的"好朋友"翻臉...

典型的放屁。

請搞清楚,那"一隻狗"從來就不是"一隻狗"那麼簡單,在我的世界裡從來不是,未來也不會是...

而那一個所謂的"好朋友"也從來就不是"好朋友",說到底,或許我們根本連朋友都稱不上...

如果真是朋友,那個人該懂我的忌諱在哪裡,最不能踩到的線在哪裡。

就醬,因為一首歌引發的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