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17

既定印象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剛剛跟外星人說到別人普遍對我華語很深很難懂的*既定印象*...

這根本不是事實,我講的中文都很好懂!

鯊魚的女兒從小就很怕我,現在長大雖然好些了,但我發覺她都不跟我說話,準確一點是她都不跟我講華語...

而且還常常一副聽不懂的樣子...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認定她是典型的小banana,聽不懂也不會說...

這陣子,我終於聽到她很清晰地跟她媽媽和外婆各別講了單句中文...

我那天就馬上跟鯊魚反應,這傢伙原來真的是會講中文的啊,可是為甚麼每次都裝聽不懂我說話的樣子...

然後鯊魚這個當媽的,非常之理所當然替她女兒辯解,說是我講的中文很難聽懂,有腔調...

翻白眼~

我始終堅定地認為自己講的華語很好懂,也沒有他們所謂的腔調。

這都只是人們的刻板印象!

P.S. 我知道圖文不符,不管啦,我就是很想在今天曬烏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