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17

是哪個混蛋把你遺棄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上週六傍晚,我去找了這隻那天忽然出現在某辦公樓的毛毛狗...

本來只是讓我去看,然後彙報,晚點可能有別人可以去接狗,如果狗友善的話...

我根本不用找,這狗就躺在很明顯的地方瑟瑟發抖,是抖得很嚴重的那種抖,全身都在抖...

我就在想牠是真的冷成那樣,還是因為超級恐懼,這陣子雖然常下雨,天氣確實有點涼,但也不至於冷成那樣吧...

牠基本上沒有甚麼反應,有讓我摸,但是我說甚麼,牠都沒反應,所以我認為牠是因為怕我才不敢亂動反抗的...

看牠抖得那麼厲害,於心不忍,打電話說我直接把牠弄進pet carrier,直接送診所就行了,不用支援 (我的後車箱一直裝著pet carrier,就跟車上隨時帶著狗糧一樣概念,以備不時之需)...

我試著將牠拉起,牠growl了我,可是沒出現攻擊行為...

我只好用狗繩先套住牠,再將牠拉向carrier...

結果啊...

這傢伙居然自己慢慢走進carrier,進去後知道要轉身面向門,然後再好好地趴下...

我告訴你,大部分的狗看到carrier都是排斥或害怕的,這種會自己走進去躺好的,都是被訓練過,很習慣carrier這種東西的...

在車上,我轉頭看了看牠,牠在carrier裡明顯安心很多,也不發抖了,證明牠在裡頭有安全感...

所以到底是哪個混蛋把牠遺棄在大街上?

到了診所,仔細觀察了一下...

牠毛病有點多,有點麻煩...

除了打結的毛和皮膚病,牠的頭是歪一邊的,走路跟喝醉一樣,完全失去平衡...

之後聽獸醫說牠還會一直走圈圈...

被獸醫診斷為腦膜炎,影響到腦部神經,住院治療了一個禮拜,明天應該能出院...

OLYMPUS DIGITAL CAME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