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17

尊重生命

前幾年每到年底,就是犬瘟疫的高峰期...

今年卻沒有發生,一切平靜...

可是這意味著流浪狗持續爆增,只有一直生,沒有死亡率...

導致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大堆的投訴,而汶萊的智障網民們都很直接了當建議毒死就好了,何需多言...

在汶萊,尊重生命這議題永遠不包含狗...

這不是重點,只是順便提一下而已...

我想說的是今天的事...

傍晚離開公司前,我從三樓左右手各抱一隻小狗走下樓梯...

走到二樓,正好碰到馬來同事從main office走出來...

正面遇到兩隻狗,可想而知她瞬間的反應有多誇張...

往後彈靠牆壁,一臉見鬼的死樣子...

我停下腳步,完全冷漠地看著她...

她這才有點不好意思對我笑了笑,說她以為我抱的是貓...

我不發一語走進辦公室...

要不是小狗們是生物,我很有可能直接把狗往她身上丟,我就好奇被狗碰到,他們的身體是會瞬間熔化還是灰飛煙滅嗎?

其實她只是*看到*而已...

大家都愛把互相尊重掛嘴邊,但馬來人只要碰到狗的議題,根本就只是腦殘...

這些小狗這幾天被藏在公司的廁所,即使出來玩,也是挑馬來同事不在的時候...

我今天因為近距離看到她這樣的反應,覺得很不受尊重,替生活在汶萊的狗感到惋惜,因為牠們長期不被尊重,長期被蓄意傷害...

話說,我們的老闆還跟我說她想把小狗暫時養在公司,因為公司貓多人多,對這幾隻流浪小狗社會化有很大的幫助...

本人我的白眼又到外太空晃了一大圈...

然後立刻否決她這樣的想法 (是說公司是她的,她想幹嘛就幹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