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17

充當女傭的日子

一個月又多幾天之後,我們家女傭前天回來了...

總覺得我前陣子的生活= 不是在打掃就是在去打掃的路上

隔壁鄰居家種的大樹,除了在刮大風的時節,固定扯斷電話線害我沒網路之外,還無時無刻在掉葉子...

只要有超級輕微的風吹過,它就掉一堆葉子,更不用提稍微強點的風了,甚至連鳥在樹上的動作稍微大點,它也要掉個幾片葉子...

重點是,葉子都掉到我們家...

每年電信公司來修電話線,總是拖拖拉拉,總要鄰居砍樹才肯修,而這戶怪鄰居永遠都不答應砍,所以都變成工人只能修剪外圍的枝葉,這兩棵大樹又偏偏很會長!

我每天掃葉子掃到我都開始討厭樹了 (我本是個對花草樹木沒敵意,以不傷害為原則的人)

但這兩棵樹已經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樹不管最初是誰種的,反正生長在隔壁家,可是他們從來就沒管過他們家的植物,不管也就算了,重點是還不讓砍/修...

幾年前我們在建圍牆,作為負責任的鄰居,我們是要把隔壁那一面也都鋪平上油漆,那時候他們就不肯處理樹,最後變成那兩棵樹擋著的部份無法上水泥上漆...

那兩棵樹真的很大,其中一棵還是竹子,除了成為鳥的棲息地,大便也都掉到我們家地板,多年來估計還是蛇的藏身之處...

兩三年前那條進到我們家客廳的樹蛇,我後來把牠弄出去,就直接把牠放到隔壁的那棵竹子樹上...

當時覺得那蛇的家就是那兩棵樹...

說到蛇...

就在我當女傭的這段時間...

某個早晨在我家後院出現了一條蛇...

我正好把在前院放風的狗叫回去,結果門一開,已經提早回後院的Poppy大吠,Coco和棉球立馬往後面衝...

我回頭看,視線被擋住,就隱約看到尾巴,當下以為是四腳蛇...

嚇得我也趕忙衝過去...

近看才發現是條蛇,但根本沒看清楚那蛇長甚麼樣...

第一時間把狗一隻一隻又吼又叫又拖又拉地關進房間...

之後再去找蛇,蛇就溜走了,我眼看著牠從小芒樹後面消失的,明明就在我面前移動的,但就是怎麼樣也找不到牠了...

過了數小時,我已然放棄尋蛇,結果就在不經意間,隔著enclosure的籬笆,發現了牠...

是在我經過時,剛好看到綠綠的草地上閃了一下紅紅的小點,才湊近看的...

這小傢伙窩在植物下方,狗挖的一個小坑裡,悠悠吐著舌頭...

然後我們就這樣隔著籬笆對看...

這次我看清楚了,又是樹蛇,這已經是我第3次在我們家看到這品種的蛇了,之前進客廳的也是這種蛇 (Striped Bronzeback)...

對視了一會兒,我才想到要拍照,跟牠說:"你等我喔! 我去拿相機"

(其實蛇沒有耳朵,我只是講心酸而已)

拿了相機出來,在打開鐵門時,我再次眼睜睜看著牠溜走,消失在我眼前...

真的很邪門!

我們家草地就那麼一小片,我就是怎麼也找不到牠...

因為有圍牆,所以牠不可能輕易逃離...

當然啦,知道是條樹蛇後,唯一的解釋就是爬樹進來的,也估計是悄悄爬樹出去的,反正我就沒再看到牠了...

我不是神經病愛捉蛇,是如果牠留在後院,再被狗發現就完蛋了,牠不可能每次都那麼幸運剛好碰到我在,可以立刻把狗撤走...

我都很懷疑牠一早就被狗咬到了,因為我非常清楚Coco對這些小動物超狠的,牠早上衝過去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咬...

可是我視線被擋住,沒看到牠到底咬到沒...

我抵達案發現場的時候,看到的就是3隻發了瘋的狗和一條在攻擊狀態的蛇,4隻生物都在迅速移動中...

我也無奈加入發瘋行列,把狗一一拖走...

隔了一兩個星期,我在樓上聽見小棉球又發現了怪東西,這次就真的是四腳蛇...

棉球這方面比較好,就是很會叫,但不太會馬上攻擊,所以牠每次發現小蜥蜴,只要是我在家有聽見,動作夠快的話,多數都能救下 (必須趕在Coco出動前, 當然還有Poppy,但Coco真的是最恐怖的)...

那隻小四腳蛇在我把狗都關進房間後,拿棍子弄半天,才把牠從夾縫中趕出,成功從水溝離開了...

哎呀,反正遇到這類比較大一點的生物,我不敢直接抓的,第一時間把狗撤走就對了 (小小的蜥蜴我就會抓了放高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