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The X-Files 終於回來了

這兩天整個處於*X-Files*模式...

*The X-Files*應該是我人生中追的第一部美國影集,那時候雖然年紀小,似懂非懂的,但這劇在我心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後來長大些,有多少重看過)...

闊別13年多,這老影集復活了,拍了6集的迷你劇...

就6集,而前兩天連播了2集,還剩4集,我的天啊,這怎麼夠看??

我完全不在乎劇情好壞,反正只要男女主角出現,加上同樣的老片頭老配樂,我內心根本就激動慘了...

現在只能希望會有下一季,下下一季,直到末日那一天,就算每季只有6集我也認了...

女主角近期在各個訪談都很明確地回應,她和男主角現階段,每年只空得出6集的拍攝時間...

話說,我看戲其實滿理智的,就是會把角色和演員本人分得很開,常常無法理解為甚麼有那麼多戲迷會整天盼望男女主角在現實生活中也能成為一對...

可是可是,我每次看到這劇的男女主角一起接受訪問,我也會秒變腦殘粉,希望他們戲裡戲外都能在一起...

他們之間真是火花四濺...

既然兩人現階段同時不在婚姻關係裡,真的不考慮在一起嗎? (看吧,腦殘粉心態)

Gillian Anderson到底怎麼會越來越好看的? 猶如美酒,越陳越香。

她主演的一部英國劇*The Fall*也很好看,她的英國腔是很醉人的(這劇的男主角是變態,演得很好,導致我後來看這個男演員主演的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分分鐘懷疑他下一秒會殺女主角)...

以前在學校,有幾個很執著於*英國腔*的同學,也遇到過一位特別愛強調*英國腔*的英文老師,所以我也多少受影響,對於滿口*英式英語*很著迷...

我覺得像Gillian Anderson這種可以自由轉換腔調的人很酷,就是那種隨時隨地可以變換卻變得極自然的狀態,不是那種很刻意裝出某種腔調的*假掰*...

(註: 她是美國出生,但小時候在英國長大,後來又回到美國,再後來直到現今在倫敦定居,我記得她說過英式英語才是她的母語,總之,她見到美國人會自然變美國腔,見到英國人會自動用英國腔)

好了,不多說了,我要去重溫*The X-Fil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