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6

沒有政治立場

我媽嫁到汶萊很久了,久到我常常覺得她被同化,都不覺得她像台灣人了...

但有一點,她還是保留了台灣人的特質...

每天看台灣新聞,不管新聞重複多少遍,反正只要播新聞,基本上不轉台...

外加政論節目 !

選舉期間,吵來吵去的政論節目絕對不能少看,我偶爾經過電視前,總是聽到電視傳來大聲辯論的聲音,慷慨激昂...

我如果稍微在房間多呆一會兒,她就來了,也開始東講西講,東批評西批判,罵來罵去,言論帶著濃厚的政治色彩...

本人我對政治無感,沒有政治立場,而且清楚這些事情是辯論不完的,能沉默絕不出聲,讓她自己一個人講完...

我有時候多嘴,只要多說一句,那就是要在自家開一檔政論節目了...

如果硬要我選邊站,我跟我媽的立場是對立的。

今天是我媽生日,在前往餐廳的途中,我就在車上被逼著選顏色...

我爸邊開車邊看好戲,他怎可置身事外?

而我何辜受此盤問?

我們住汶萊,汶萊 ! 奉行回教君主制 !

台灣政治似乎與我無關。

政治選舉就是人類沒事搞分化,這是我的想法。

不管我生在何處,選舉都與我無關,我不是一個會去投票的民眾,我不認為這樣的*義務*有意義...

除非有其中一個政黨是真心要管理好國家的動物,提出完善的方案,這或許會是唯一讓我有投票動力的理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