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6

愛她如初

這些年,常被問*到底喜歡劉若英甚麼?*

爸媽總質疑她的外貌,她的歌喉,她的歌唱技巧,始終不能真正理解我的品味...

劉若英,沒有特別美,歌喉沒有特別讓人記憶深刻,歌唱技巧也沒有特別的好...

可對我而言,她就是*美好得剛剛好*,不多不少,就是那麼剛好對味...

讓我愛她愛得如此剛好。

愛一個人,真不需要理由。

她是個在發片當天不辦記者會,跑去別人演唱會當嘉賓的歌手。

她是個在唱片很難賣的時代,不太願意上電視節目宣傳的歌手。

她不喜歡被問到老公兒子等私人問題,不喜歡別人提到她為人妻為人母這樣的身份,因為這樣太模糊焦點。

她一直一直都那麼愛唱歌,也很努力在堅持唱歌這件事。

她正在辦世界巡演,我內心不知道為這事掙扎了多少回,多希望自己會瞬間移動,隨時隨地看她的個唱...

我真不知道她還會唱多久,這問題連她自己都不知道。

心情或生活無論多煩躁,我只要看到她的自拍影片,每次開頭的那句*哈囉哈囉*,我就會情不自禁傻笑了,每次看她自得其樂轉圈圈,我就覺得世界還是挺美好的...

她是我世界裡,最最療癒的一顆星,最最明亮的那一顆。

劉若英是全世界我最愛的陌生人。

15年過去了,愛妳如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