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6

兩頭燒的男人們

我爸的一個朋友剛剛來我家拿了他*寄放*在我家的東西...

話說,我爸跟他這幾個豬朋狗友對菲律賓這個國家很感興趣,每隔一陣子就要去報到...

我爸11月去了一趟,12月又去了一趟,這兩趟分別是他的兩個朋友出的機票錢,一個是因為中了4D所以請朋友們出國玩,另一個是有自己私人的理由,左思右想下,還是出了貴貴的12月機票...

我現在要講的就是這*私人理由*...

這個人呢,就是有個菲律賓籍的小老婆,不知道有幾個孩子,12月孩子放假,媽媽當然就帶著孩子回鄉過聖誕...

而這個男人,向來被元配夫人管得死死的,聽說幾乎是寸步不離的程度...

這說明男人要出軌,女人管得再緊也是無效的...

所以這次他就跟老婆說要去菲律賓管理一下他在當地投資的房產,這是正當理由沒錯,可是當然還有另一個不能說的原因...

然後因為我爸跟另一個友人11月才去了趟菲律賓,12月的機票又特別貴,兩人就興致缺缺不想去...

這個人的老婆不准他一個人出國,尤其是菲律賓,所以他最後沒辦法,只好偷偷出機票錢,請我爸他們同去...

後來,他把在菲律賓帶回來的冰淇淋及衣服託付給我爸,藏在我家,他要找機會才能來領回,因為那些東西是小老婆的,他不能帶回家...

就這樣拖啊拖的,拖到今晚才給他逮到自由的小空間來領回東西+去探望小老婆及外面生的孩子...

期間,我媽有次回到家開冰箱,看到那兩盒冰淇淋還在,就唸說乾脆送我們吃好了,這麼麻煩...

我當時還沒搞清楚那兩盒冰淇淋到底是幹嘛的,才聽我媽道原委...

我爸常說他們這樣過得很辛苦,我都回他,人家就是喜歡這樣的生活,樂在其中...

我爸的這幾個老朋友,個個不是外遇,就是小三扶正的情況,兩頭燒就對了...

我爸也是個奇葩...

12月的菲律賓行,出發前幾天,他在車上忽然問我,比較年輕的女生會喜歡甚麼樣的禮物,送巧克力嗎?

我當時應該是露出狐疑的表情,我爸接著說,同行的另一個朋友在菲律賓也有個小女朋友,而他不知道要送人家甚麼禮物,就問我爸,我爸也不知...

他就神來一筆,決定問我...

這是甚麼邏輯啊?

我平時到底是有多好聊,連這種事都來問我?

不知道我爸說的是真是假,搞不好是他自己的疑惑...

反正不關我的事,我對這些事挺看得開的,我媽都不管了,所以干我屁事?

我所知道的,大多數男人都是出過軌,有過外遇的,不然就是光明正大在外面養另一個家...

幾年前跟一個當檢察官的朋友聊到,她的媽媽成天都在想法子抓姦,要逮她爸出軌的證據...

有一次被她發現她媽媽在她爸的車上偷裝竊聽器,她說她當時非常驚訝,這年頭的auntie怎麼那麼強,到底是去哪裡買到竊聽器的...

我見過她的母親,是很傳統的那種歐巴桑,所以我聽到時,也很訝異,頻頻問是真是假...

那次她覺得她的媽媽太過份,要她媽媽立刻拆掉竊聽器,結果媽媽因為女兒竟然不站在她這一邊而發飆...

她說她跟她哥哥和弟弟實在是受不了他們兩老每天為這些事情吵翻天,他們其實都覺得媽媽很不可理喻...

反而都同情爸爸,雖然是爸爸在外面搞三搞四...

可是她是覺得她爸都這把年紀了,還能玩出甚麼事,說不定只是跟那些鶯鶯燕燕談談心而已,她也覺得她媽媽不是很好相處,她爸忍受這老婆三十幾年也是夠夠的了...

家中的3個孩子早就到了成家立業的年紀,她真不懂她媽媽還在執著甚麼,為甚麼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兩個人好好度晚年...

他們還曾經建議母親自己搬到隔壁去住,隔壁那間房子也是他們家的,當時剛好租約到期,他們想收回房子,讓其中一老搬到隔壁,一人住一間房子,不用每天在家裡吵鬧...

她甚至告訴她媽媽只要願意搬,她可以把隔壁那間房子整修得跟他們家一模一樣(兩戶的房型本來就相同)...

而她媽媽當然是死都不願意搬,堅持要一家人住在一起,所以孩子們也沒轍...

我那時候笑說,他們這種大戶人家的作風就是跟小老百姓不一樣,隨隨便便隔壁和附近的房子都是自己家的,要搬家不是難事(多餘的房子都租出去)...

她這個人講話很直白,就告訴我,她爸爸有好幾個兄弟,而她爸是眾兄弟中最沒有錢的一個,他們家是裡面過得最不好的了...

哈哈哈哈...

我真羨慕有錢人的說話方式,他們家如果算窮,我們都是難民了...

(是說在比較下,他們家確實沒有叔叔伯伯們富有)

扯遠了...

回到主題,結論是,婚姻是靠不住的,一生一世太為難人了,我仍舊不理解那些走向婚姻的人們,尤其是這年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