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8, 2016

自私是天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用小阿呆Seiko的照片,主要是因為以下敘述的情緒/事件多少是因牠的死所引發的連鎖效應)

這幾天常常會很生氣...

每天都要回覆那些很無理的郵件...

到底為甚麼這世上有那麼多人覺得錢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且還源源不絕...

怎麼自己的錢是錢,別人的錢就不是錢了,大多數人講話的態度就是*你們應當免費服務*...

話說,我們的*服務*確實是免費的,但獸醫的服務,是要有人付錢的...

三天兩頭就會有人假好心來稟報他們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希望我們能做點甚麼,可是當我們回應需要他們協助的時候,各種回絕的理由都來了...

終究是沒那麼在乎,假愛心,對吧?

不少人會直接了當威脅如果我們不馬上做些甚麼,他們就找人毒死那些狗...

今天就收到一封...

*******

人都是自私的,我真的還沒有在現實生活中遇見*無私*的人類...

我自私,我承認,我最受不了的就是那些自以為自己很無私的人...

那天晚上跟*鯊魚*講到某件事,簡單來說,我非常不認同他們正在進行的這件事,然後我就告訴*鯊魚*以前發生過不少類似的情景,結局都很糟...

這還是歸咎於*自私*,為了人類自己活得簡單些,忽略了動物的福利,再給自己進行洗腦的動作,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這都是為了那隻動物好...

很噁心。

一兩天前,收到*W*的簡訊,提及她被老闆訓斥了,警告她以後不準隨便幫KB的團隊轉達消息給我,不準隨便幫他們po文...

雖然雖然雖然,我個人覺得KB的這些義工個個也是很有問題,很自私,利用別人的資源,都要別人替他們擦屁股,而他們做事卻很隨心所欲,反正承擔不了就推給某個人,可是功績都是他們的...

我必須強調,我並不認識這群人,可是我不用認識就已經知道他們的行為模式了...

這次*W*是倒楣,莫名其妙被罵,我只能說她老闆也終於受夠這些人了,不再像以前那樣任人宰割,予取予求...

可是,這話聽起來,也真的挺自私的...

其中的故事挺多,不贅述。

*W*曾經說過,像我這樣挺好的,因為就算我很直接拒絕別人,別人也不會不敢多說我甚麼,就是默默認了,自行退場...

不只她這樣說過啦,可我每次就當玩笑聽聽就算了,反正也不知道要回應甚麼...

這是人的性格問題,也是所謂的一物剋一物...

*W*就是覺得她那位獨裁者性格的老闆,每次遇到我都沒轍,意思是我比她老闆還難搞...

這些年來,不管人事關係的火燒得多旺,基本上都不會燒到我這裡來,我就還是那個旁觀者...

人與人的相處,眉眉角角太多了,多到大家都常常忘了初衷,徹底忘了相聚在一起不是要搞分化不是要內鬨的...

我甘心永遠當個旁觀者,不忘初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