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Pollen Basket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再次研究了這些小蜜蜂腳上的噁心泡泡...

這次很確定發現每一隻的後腳都有泡狀物,有的多有的少...

然後放大照片檢視,這花也有泡泡...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追根究底的個性,讓我花了時間google一番...

結論是...

蜜蜂的後腳有一個叫pollen basket的東西,顧名思義,是用來collect pollen的,方便帶回家...

They use nectar to moisten the dry pollen,所以才會黏黏的,然後這就變成了市面上的bee pollen...

邪惡的人類把bee pollen當supplement吃,吃的正是蜜蜂們辛苦採集回窩,準備給新生蜜蜂寶寶吃的食物...

人類採集的方式是在蜂窩入口設陷阱, to knock off the bee pollen…

唉...

我閒閒沒事在自家花園跟蹤偷窺昆蟲,透過鏡頭莫名其妙發現了這件事,我覺得我有變聰明一小點了(真的要靠相機鏡頭,肉眼根本看不太到)...

隨隨便便幾隻常見的小黑蟲就那麼酷了,大自然果然充滿奧妙(只是很少人會去注意身邊的風景,大家爭相看的往往是出名的世界奇觀與珍奇異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