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5, 2014

憶 . 八年

scan0002

這些天,在心裡反覆演練著該寫些甚麼,而且已擬好數個不同版本...

可真到了這一天,我又語塞了,頭腦好像被東西堵住那樣,思緒言語都無法通行...

我那天找到這張模糊的合照,感覺對應了這八年來,失去你後的模糊人生...

不多說了,我今天的心情真的沒有好,恰逢宰生節,而我昨天正好在路上看見了兩頭牛,不知道要被載往何處,我跟其中一隻對到眼了,也看到了牠伸舌頭舔舔自己鼻子的畫面...

這成了我腦海裡暫時揮之不去的影像,牠們今天應該都已經死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正同牛不同命。

在尼泊爾和不丹,特別是不丹,公牛最好命。

母牛還被捉來擠牛奶;公牛,由於宗教信仰,只能任牠們自由的遊蕩,因爲無法宰殺。

我 ! said...

不被殺是比較命大,不見得好命,也得面對很多不同的問題...這些不殺牛的地方,就會有很多*流浪牛*的問題,就像流浪狗一樣,會被車撞,會因為各類疾病/傷痛度日如年(而且又不會被安樂死)...常看到印度的流浪動物救援團體,除了狗,救的都是很可憐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