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14

冬季過客 . 賞鴨計畫

又到了候鳥的季節(在路上看到大群的鷺鷥,我才意識到的)...

聽說Garganey鴨群今日抵達了汶萊...

我好想好想去看鴨子啊...

大家都以為我最喜歡的動物不是狗就是貓…

其實大錯特錯…

本人我其實最喜歡鴨子!

莫名的喜愛!

欣賞快樂的鴨子是我人生一大樂事,不管甚麼鴨,反正只要是鴨類我都好...

中學時期,華文課本有篇關於養鴨人家的課文...

上完那篇課文後,我悄悄地在心底決定以後要當*養鴨人家*...

事隔多年,我鴨沒養成,但我到現在都還很堅定地認為*我未來一定會成功養到鴨的*...

我人生的終極目標就是要養鴨...

哈哈哈...

講起來很可笑,但我就是很執著於這件事...

數年前,偶然之下真的到了一座養了一群鴨子的小島,那時候我很認真詢問鴨子種類,研究人家如何養鴨...

我完全是為了我未來的养鴨生活做功課...

兩年前,我爸的*老同學台灣之旅*,旅途中我們被安排到苗栗山上的民宿住了兩天(or三天?)...

民宿的山腳下有個池塘,養了一些鴨子和幾隻鵝,我差點就樂瘋了,那幾天寒流來襲,山上滿冷的,下著雨,我風雨無阻,沒事就一個人帶著相機到山腳下對著一群鴨子猛拍...

我賞鴨賞到民宿的老闆都覺得我怪怪的,他不是問:"天氣這麼冷,妳怎麼還在這裡?",就是問:"妳真的很喜歡鴨子吼?"...

到後來,他有次放下手邊的工作,跟我介紹他的鴨子們,有幾隻比較好看的,他說來自比利時...

本人只在乎牠們是不是鴨,沒有在管品種長相或出生地的啦...

多學是好的,都說是為了我將來當*養鴨人家*做準備...

我所謂的养鴨,是當寵物養,不為別的,本人我從小就沒有在吃鴨的...

單純是個*養鴨夢想*...

扯太遠了,我這幾天要認真計畫找尋我們的冬季過客,賞野鴨去...

拜託拜託,請讓我接下來的幾天不要太懶...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那裏可以看到?

我 ! said...

Wasan Rice Field, 要不要一起去尋鴨?

Anonymous said...

哇,Wasan很遠bor,還沒去過,會太偏僻嗎?

This weekend?

不過,我很怕人類。

套著人身的外星人。

我 ! said...

是很遠很偏僻很鄉村,很多片稻田,只是我不知道哪一個spot是賞鳥的好位置,我的邏輯是有賞到鳥是賺到,沒賞到鳥就當是去看田,看水牛(如果剛好有的話)...

我也很怕人類,所以我會避開這個公共假期weekend,因為可能會碰到不少賞鳥客...大家都在那地區堵候鳥們,尤其是Garganey前幾天剛飛到汶萊,Wasan是很多鳥群的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