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等一個人咖啡

我認識的一個人,不知為何,對*等一個人咖啡*很感興趣...

她甚至在數月前將自己部落格的banner換成*等一個人咖啡*...

這演變成我好長一段日子,時不時會莫名其妙在FB看到*等一個人咖啡*的消息...

我不知道電影公司或九把刀付了她多少宣傳費...

三個月前,在美里大眾書局看到*等一個人咖啡*的原著小說,當時因為書是簡體版,所以沒買,隔了一個月,再次造訪,才說服自己*反正沒有要認真讀,只打算快速略過,看簡體也無妨*...

我當天就大致翻了一遍,比較著重於老闆娘的部份(當然也是因為那個人的關係)...

今天*等一個人咖啡*終於在汶萊上映,我下午跑去看了(我差不多8萬年沒去過The Mall吧)...

電影時間有限,所以把很多故事都簡化了...

電影的故事跟原著是有出入的...

我想原著迷應該不會喜歡電影版吧...

如果沒看過原著,電影是不錯看的...

只是看到結尾,會忽然意識到自己看了一部*鬼電影*...

我比較不喜歡電影版,老闆娘的結局(而且年輕版的老闆娘,選角好糟)...

書中,她是有等到一個人的,電影中,她環遊世界去了...

反正電影版省略了很多細節,故事有點變調,尤其是老闆娘的部份...

電影中,她沒講幾句話(畢竟是香港人,台詞越多越容易漏餡)...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有些人等到了卻失去了...

之前,電影中的歌曲一首首出現時,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哈林的*缺口*...

後來,可能是馬來西亞電台太常播這首歌,讓我在車上太常聽到,就這樣越聽越順耳...

今天看完電影,覺得這首歌更有feel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