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I wouldn’t mind to touch a pig

這幾天逛到哪都會看到關於"I want to touch a dog"的連結/評論/新聞...

我個人的觀感是負評大於好評...

好評大多數來自非回教徒,所以根本不算數...

因為這實在不關我們的事,因為不是我們的宗教不是我們的信仰,我們純粹是抱著*希望他們比較接納狗*而支持鼓勵的...

這並不是*設身處地思考後的支持態度*,這只是外人在看熱鬧並且將我們的思維強行套用在別人身上罷了...

講得有點複雜了...

我簡化+極端的說法是,我們奢望回教徒將模狗的行為轉化成喜歡/接納狗,這是很一廂情願而且霸道的,這是在改變別人盲從了一生的信仰...

就像你哪天到印度去,告訴印度人牛肉有多好吃,有多滋補,要他們開始違反自己的信仰/傳統,開始殺牛吃牛...

如同逼迫出家人大開殺戒...

雖說試圖鼓勵別人接納狗是件*好事*,卻不代表你可以站在*違反他人宗教*的角度做這件事...

摸完了狗,接下來有沒有人要舉辦"I want to touch a pig”活動?

我那天有看到,沒搞錯的話,應該是主辦人在FB上的留言,意思是那活動源自於*好奇心*,只是單純想體會摸狗是甚麼感覺...

活動的原意並無其他的意思,沒有要別人喜歡狗接納狗,更不是要羞辱宗教背棄信仰,一切純屬好奇...

如果站在好奇好玩的立場,這是個有趣,也很成功的活動...

如果站在想改變回教徒排斥狗的立場,這是個徒勞無功以及弄巧成拙的活動...

因為會來的,都是有心參與的人,既然有心,就表示他們其實是接受的,但礙於社會壓力,必須隱藏...

那些真正排斥狗的人,是不可能參加的,非但不可能,還會更加厭惡,因為沒有人會喜歡看別人公開挑釁自己根深蒂固的觀念...

我多年前,偶然之下,見證過一群年輕回教徒抱著好玩的心態,徒手觸摸小狗,而我滿確定,他們並沒有因此真正接受狗,那只是當下的一種刺激,看到有人這麼做,他也跟著做,稍縱即逝的流行...

總而言之,我只把這活動當成趣聞在研究,並不支持...

註: 宗教信仰本來就是一種盲從,本來就是愚蠢至極的,這是我的觀念,我向來偏向無神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