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Rascal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上星期五認識的新朋友*Rascal*,一隻Rottweiler…

即將開始幫忙餵食幾天...

牠是馬來人養的,但主人在國外受訓幾個月,而其他的家人完全不碰狗,幾個月前差點生病死掉,還好被主人的女友及時發現,並負起照顧牠的責任...

簡單來說,愛情真偉大,那個馬來女生為了得到*疑似男友*的青睞,開始照料一隻大型犬,而且是隻大部分人畏懼的Rottweiler…

所謂*疑似男友*,就是她自稱是女友,但談話中我和*R*懷疑她只是普通朋友,但為了得到那個男人的心,選擇先擄獲狗的芳心...

可是那天我抵達時,看到的是很骯髒的enclosure,狗糞都沒清,碗都沒洗,都是青苔...

然後看著那個馬來女生要開個門都開不成,*Rascal*很激動,一直要跳出來...

我問她平時都不進去的嗎? 如何餵食?

她坦承通常不會進去,都是開個小縫隙,伸手進去拿碗,裝了食物再放進去,餵食位置就在門邊...

總之這跟我從*R*那裡接收到的資訊有出入,這隻狗並沒有被照料得很ok...

這個女生完全無法handle這隻大狗,她那天開不了門,也抓/綁不到狗,然後很自然地問:"Can you help me ?”

雖然我馬上接過她手上的leash,回答:"Ya, sure”…

但我心裡想的是...

*聽說我才跟這隻狗見面差不多3分鐘,應該也不算正式介紹過了*

anyway,我綁到牠了,馬上就被牠拖著跑出去散步了...

我差點在牠家門口的小斜坡摔死吧...

這傢伙走到路口,leash突然鬆開,牠立刻爆衝去追貓,貓跳到樹上,牠就改變目標,衝到對面的房子裡狂吠籠子裡的猴子...

猴子快嚇死了,在籠子裡超激動,狂跳狂尖叫...

我心想完蛋了,那裡都是馬來住戶...

猴子的主人出來後,問我這隻是不是*Rascal*...

還好,這間是狗主人的奶奶家...

我不知道費了多少力氣,才把這隻超激動的大型犬拖回家...

感覺發生了很多事,而我們真的還沒有機會自我介紹,認識認識彼此...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後來回到家,正在清糞便的馬來女生聽聞剛剛發生的事,完全不以為意...

這時遲到的*R*才抵達...

最後演變成她們以及馬來女生的哥哥都在清理超骯髒的enclosure和阻塞的水溝...

我像個瘋子拖著一隻Rottweiler晃來晃去快3小時...

終於把狗放回enclosure後,馬來女生在門邊突然對我說她還無法控制這隻狗,問我們是怎麼辦到的...

我搖頭笑笑說不知道...

因為我總不可能回答*只要有人在見面3分鐘後莫名其妙把一隻大型犬交到妳手上,妳馬上就被迫學會控制了*...

直到離去的那一刻,*Rascal*也還沒搞清楚我到底是誰,因為我們 真.的.沒.有.機.會.自.我.介.紹.

OLYMPUS DIGITAL CAMERA

Rascal:“We spent a few hours together, but…do I know you ? Who are you again ?”

P.S. Rottweiler的口水多到很恐怖,我忽然意識到自己需要一台saliva-proof的相機 ! 有沒有相機公司研發這款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