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回不去的純真年代

週末夜晚,聊天聊到*言情小說*...

我年輕的時候,曾經以看言情為樂...

如今已經老到看不太懂言情了...

被問及哪裡來的閒情逸致看言情,尤其是到了我們這把年紀...

外星人網友回應,她其實看限制級小說比較多,因為劇情很少,親熱戲可以跳過,所以只需要用一點點時間就能看完一本小說...

(現代人缺乏時間的盲點?)

我說我多次在台灣為了打發時間在7-11買的言情,都是純愛系列,床戲都直接跳到隔天,看到最後只會氣死自己,完全是隨手可燒的那種小說...

結果她推薦了一些男男系列...

我在想,時代真的越來越開放,我們的胃口也被養得越來越大,甚麼都要重口味...

曾幾何時的青春歲月,拉拉小手就很滿足了...

這些年來, 可能是美國影集看多了,導致我無法專心於純愛故事...

例如看*權力的遊戲*...

上一集,一幕實在不知道能不能算是強暴戲的畫面(當然理智/法律上是強暴,但這種畫面出現在這劇中,似乎變得有點難定義)...

這兩個人,是情人,這場疑似強暴戲就發生在他們死去兒子的屍首旁...

更主要的是,這對情人是龍鳳胎兄妹,那幾個小孩是亂倫的結果...

有一些戲劇,精采到我們觀眾根本就忘了要在乎倫理...

管他是男男戀女女戀,又或者是男女皆可,我們甚至連亂倫的戲碼都不重視了...

似乎一切都於情於理...

這幾個月,我也很迷*The Originals*,忽然覺得兄弟姊妹相殘,無時無刻都想殺父親殺兒子的劇情,也實在有趣到極點...

我們這算是慢慢走向道德淪喪的新時代嗎?

靜下心來,偶爾會想要回到曾經的小清新,但真的已經太遙遠了...

是說,我小時候,年輕的時候,也沒有多清新多純真啦...

我一直一直都是個非常黑暗的人,對很多不倫不類都尚可接受...

(以不觸及傷害動物為原則)

其他不管你想殺誰,想搞甚麼不道德的瞎事,我都還ok...

(算了,天生陰暗的人,還是別牽拖戲劇的荼毒,戲劇何辜啊...)

長大後的世界,原來長這樣,懂了懂了...

我想我得去看一看宮崎駿的動畫,暖化一下心靈...

或至少聽聽曾經覺得超感動的動畫配樂...

萬一哪天重看*龍貓,天空之城,幽靈公主,神隱少女等等*皆不感動時,我想就表示心徹底硬化了吧...

No comments: